吴宗宪:LED之于我的“2个亿”

分享到: 更多
2015-03-09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雷军说,只要站在风口,猪也能飞起来。马云对雷军的经典说法是这样补充的:猪碰上风也会飞,但是风过去摔死的还是猪。然而,风还未过去,站在LED风口上的吴宗宪已摔了下来,曾经的痴迷,现如今只留下了“2个亿”:失意和回忆。

  3月3日晚,主题为“18年青春正盛梦想启航木林森”木林森股份18周年庆典暨股票上市答谢会在中山举行。晚会的亮点则是邀请了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担纲主持人,幽默的吴宗宪也借机调侃了自己一把,他说木林森的市值现在已经达到200个亿了,而他本人的LED公司其实也有2个亿:它们分别是失意和回忆。

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与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俊合影

 

  一路艰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又一家LED企业敲响深交所的上市钟声,对行业来说,可谓喜讯,在开年的第一个月,不免让人眼前一亮。于2015年2月1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正式挂牌上市的木林森近期可谓是业界广泛关注的焦点。据了解,截止3月2日收盘,木林森以45.34元/ 股,较上市交易首日的21.50元/股,涨幅达110.88%。在5个交易日,木林森迎来5个涨停板。到3月2日收盘,木林森的市值轻松突破200亿元,达到201.54亿元,跃居大陆LED上市公司市值第二大。

  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吴宗宪来说,LED是给他留下莫大遗憾的“2个亿”。对木林森来说,木林森是已成为LED行业的“狼王”,完美晋升为中国LED封装龙头上市公司。而据木林森2015年2月27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0,166.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25%;营业利润 50,653.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利润总额51,830.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3,483.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50%;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0.93%。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清焕表示,在过去的18年里,木林森一直很苛刻地追求做好每一件产品,漫长的岁月中磨练了木林森的斗志,木林森也用18年的 时间,一步一个脚印地用行动、用口碑、用成绩证明了木林森的实力。

  18年,青春正盛。市值200亿的木林森之于留下“2个亿”的吴宗宪,可谓一半海水一半火。不得不说,这世上没有任何永动机,LED行业未来的发展也终将起起伏伏,遇到危机四伏也是再平常不过的事。纵观木林森18年的发展历程,无论是在照明时代自主生产LED照明相关五金、塑料、驱动等的高瞻远瞩,在行业竞争越发激烈之时深耕渠道的大胆之举,亦或是目前取得市值超200亿元的骄人成绩,一路走来,我们目睹了木林森拼搏的艰辛,亦见证了其创造的无数奇迹。

  面对LED的成与败,留给吴宗宪的,也许不只是“2个亿”。他曾说道, “LED是我生命中最后一件要做的事,成功与失败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可以面对夜阑人静的自己!眼前的痛是痛但是时间却是良药!只是我想问:从前的我没有让大家失望,又怎么可以怀疑我的未来?” 吴宗宪在与阿拉丁全媒体总编刘俊交流的时候也说到,LED是他的兴趣,也顺应节能环保的大趋势,是值得的。

  “青春正盛,梦想启航”。期待木林森在未来大展宏图,也希望在坎坷的道路上,LED不只留下失意和回忆。吴宗宪最后表示,他一直在关注大陆的LED产业,尤其关注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也许,2015年6月9-12日,你会在展会上偶遇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