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不忘初心的努力,该结出怎样的果实?

分享到: 更多
2015-03-30 来源:艾肯家电网

    20年不忘初心的努力,将会成长出怎样的果实?

  2015年3月25日的上海梅塞德斯奔驰中心,一年一度的方太新品嘉年华如约而至。作为行业领军级的品牌,方太每年一度的新品发布会甚至升格为整个行业的大事件——此前两年风魔方和云魔方的相继风靡,给了业界足够的期待。

  今年的新品发布,方太将会给行业和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

  方太董事长兼茅忠群一改往日低调,一篇题为《不忘初心、止于至善》的现场演说。在恰逢方太二十周年的日子里,而且是这样瞩目的时刻,这个当年放弃国外留学机会而与父亲共同创业的掌舵者,将方太20年的成长历程娓娓道来。


方太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致辞

  在成立之初的1996年,方太开创了中国第一代完全自主设计的深型吸油烟机,实现了中国厨房吸油烟机的易拆洗之梦; 2010年,开创了“高效静吸”科技,实现了中国厨房高效排烟与超低噪音的兼得之梦;2013年的全新一代近吸式风魔方与2014年的云魔方是方太奉献给千万家庭的全新开创,以“不跑烟”的好效果实现了中国厨房的健康之梦;2015年方太又推出了智能风魔方,高效静吸技术再度升级,“拦得住,吸得近”,让重油猛火的中式厨房彻底敞开。

  正如发布会的主题“20年,给世界一个惊XI”一样,无论科技如何进步,无论身处何时,无论物质多么发达,无论中外文化差异多大,人们都渴望惊喜与感动。“20年来,方太的每一次自我突破,每一次的引领进化,都围绕着一个最根本的核心:不断带给用户惊喜和感动”,方太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将其总结归纳三重境界。


风起云涌暗含方太近年来的两款经典产品

  第一重境界:产品层面的惊喜。从推出中国第一款完全自主设计的深型吸油烟机产品,有效解决传统油烟机六大问题,到2014年全新一代云魔方让欧式机同样拥有“不跑烟的吸油烟效果”。20年来,方太用创新的产品,带给了用户一次次的惊喜。先后开创的深型吸油烟机、欧式吸油烟机、近吸式吸油烟机、嵌入式成套化厨电、“高效静吸”科技以及全新一代风魔方云魔方等产品,不断引领进化,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体验,也在不断引领着中国吸油烟机行业的健康发展。

  第二重境界:生活方式的惊喜。方太始终致力于以技术创新与产品革新引领高品质生活,努力实现中国人的品质厨房梦,带给用户健康、环保、有品位的生活方式。

  第三重境界:仁爱文化的惊喜。近年来,方太以儒家思想的核心“仁爱”为起点,重拾传统化文化中被人们逐渐淡忘的精髓,重新审视科技、人与生活的关系,以人文情怀引领科技创新。

  与以往发布会的单款产品不同,方太此次推出多款旗舰产品。


方太的智能风魔方新品

  将细节做到极致的智能风魔方与此前的风魔方相比,外观设计基本无变化,但“内核的东西能改的全改了”。智能风魔方吸油烟机采用了方太独有的敞篷宽流进风、全加速直排系统、全自动隔烟屏、自动巡航增压4大核心技术,再度进化高效静吸功能,拦得住、吸得近,进一步提升吸油烟好效果标准;同时引入智能检测功能与除味功能,有效管理厨房空气,让中国家庭厨房彻底敞开不再是梦,完美进化,将“好效果”进行到底,再次引领厨电行业的发展趋势。


随意调节火力的灶具

  为了让中国厨房彻底告别“手洗时代”,真正破解国人的洗碗难题,方太通过深入调研中国厨房的烹饪环境和洗碗习惯,用三年时间走访中国25个城市的1000多个家庭,了解国人洗碗之痛,同时为了更好地为提供体验,更是邀请25位追求生活品质的“极客”共同参与设计,经历了成千上万次测试和实验,终于研制出一款适合中国家庭使用的水槽洗碗机,开创了厨电领域的全新产品品类,解决了传统欧式洗碗机的8大痛点问题,为中国家庭提供了整体厨房洗涤方案,并树立了洗碗机的全新标杆。


方太推出的水槽式洗碗机

  此外,搭载高效燃烧直喷科技的燃气灶,以三重高效混合搭配直喷技术真正实现全幅火力随意调节,是国内首个全系列达到国家一级能效标准的燃气灶。全新高效净U消毒柜,以先进的U蓝光净化技术为现代家庭铸就了安全饮食的屏障。

  正如茅忠群所言,“目前为止,方太已陆续完成厨房空气、厨房烹饪及厨房洗净的全产品线布局,形成吸油烟机、嵌入式灶具、嵌入式消毒柜、嵌入式蒸箱、嵌入式微波炉、嵌入式烤箱、燃气热水器、水槽洗碗机八大产品线”、

  “方太的初心就是用工匠精神,带给消费者健康、环保、有品位的厨电产品和生活方式”,这是方太20年的不改的初衷。“2014年方太整体业绩突破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这应该是市场给方太的回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