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家照明企业加入共同体 “一带一路”助LED照明行业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5-04-17 来源:中国之光网

据媒体报道,中国照明产业共同体暨中国智慧城市联盟成立大会日前在上海举行,据悉,共有100余家照明企业加入了共同体组织,而这是中国照明企业小混合机制走向产业大混合的第一步,是中国“一带一路”与世界照明产业合作的新机遇。
 


共同体由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来自世界500强的照明产业巨头菲力普,欧司朗,GE、韩国三星,西班牙西蒙,德国施耐德、台湾亿光,中国照明产业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100多家企业加入了共同体组织。据悉,这一共同体将借我国发展“一带一路”的东风,探求与世界照明产业合作新机遇,交流中国与全球照明的集成与原创的新亮点,求索中国照明产业智本与资本的对接,产业与企业融合,市场与需求的商业模式创新。

此外,在当天, 韩国三星于与飞乐音响股份签订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上海飞乐音响股份公司与共同体成员单位签署项目合作总承包约30亿人民币。

链接

“一带一路”战略助力LED照明市场
 


一带一路(One Belt And One Road,简称OBAOR;或One Belt One Road,简称OBOR;或 Belt And Road简称,BAR)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013年6月,习主席提出建设“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仅一年半,该战略已广受赞誉、构想惠及各国,受到包括亚太、中亚和欧洲众多国家的一致认可。“一带一路”贯穿欧亚大陆,东边连接亚太经济圈,西边进入欧洲经济圈,是我国同中亚、东南亚、南亚、东非、欧洲经贸的大通道。“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涵盖东南亚经济整合、涵盖东北亚经济整合,形成欧亚大陆经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是从海上联通欧亚非三个大陆,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形成一个海上和陆地的闭环,从而有力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实现包容性合作共赢。“一带一路”也贯穿着我国东部、中部和西部,连接多个沿海港口城市,这将加大我国各省区的互联互通、产业承接与转移,尤其是基础设施的发展。发展经济必先有路,有路则必有灯。

据GSC Research海关数据显示:2014年度,“一带一路”64个国家向中国进口LED照明产品共计67.44亿美元,同比增长211.84%,占中国LED照明产品总出口额的36.81%。未来将随着我国及相关国家对“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推进、各国“禁白”政策的落实、环保节能意识的深入及中国制造产品的影响力,各国从中国进口LED照明产品的总需求规模将持续扩大。

“一带一路”沿线周边既是我国安身立命之所,更是我国发展繁荣之基。“一带一路”大战略的实施不仅让中国LED产品大跨步的走向欧亚非需求市场,更重要的是这将带动我国LED产业在“一带一路”构成的经济圈中重新配置资源,不断优化产业链结构,从而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驱动力和产业发展质量。未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在更大范围的深入人心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项基础建设项目的开展,我国LED产业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大好发展机遇。(GSC)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