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苹果发布智能穿戴产品Apple Watch

分享到: 更多
2015-04-22 来源:网易数码

 

苹果公司于北京时间3月11日在美国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召开的发布会上发布了苹果的一款智能穿戴产品——Apple Watch,与Apple Watch初次亮相的发布会不同,本次发布会对Apple Watch进行了真机演示。库克在介绍这款智能穿戴产品时表示:希望这是一款能适合各种人群需要的产品,言下之意也表达了这款产品“以人为本”的设计初衷。

 

设计以人为本:

苹果公司站在用户群体的角度上设计出各种材质的表带满足了不同人群消费者的需求。Apple Watch方形的外观设计是目前市面上最有个性化的一种智能穿戴产品,这样能让年轻的消费群体乐于通过自己购买的产品外观与他人的不同而找到自身的存在感并且通过所佩戴产品直接把自身的形象和品位表达给他人,

苹果公司考虑到作为日常生活中经常运动的消费群体来说穿戴型的数码产品避免不了经常不经意间的摩擦和刮蹭,这次Apple Watch在在三个不同版本的材质上使用了Ion-X强化玻璃和更加坚硬的蓝宝石玻璃,避免了表盘镜面被刮花的危险,保证了整体的美观性。

操作以人为本:

在如此小巧的智能手表上完成像手机一样的操作时间很困难的事情,苹果公司为了使消费者更加方便的使用这款智能手表,让AppleWatch定义了一套自己的操控方式,通过多点触控屏(轻扫、点按等操作)我们能看到不同的信息内容,比如天气,行程,音乐等;并且利用了传统手表上的旋转键,用户可以利用它进行屏幕的放大、缩小操作,滚动列表,甚至是返回主屏。与此同时,Apple Watch中内置很多传感器,当用户抬起手的时候,手表就会自动点亮屏幕。另外Apple Watch上还有一项新技术“数字触摸”,使用者可以在手表上绘画回复朋友的信息,该信息可以被实时的传给向其他 Apple Watch用户,方便Apple Watch用户之间更好的交流。

健康以人为本:

在大城市的我们每天都在为了生活不停的快节奏的忙碌着,很少去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出于对消费者健康的考虑,Apple Watch在健康检测功能上下了很大功夫,Apple Watch会根据使用者的信息,主动鼓励你少坐、多动、常锻炼。AppleWatch也会记录下每次运动的具体信息。另外每个周一,Apple Watch 都会根据上一周的数据,为使用者建议新的运动目标。

便捷以人为本:

为了让AppleWatch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便捷的助手,Apple Watch在这次发布会上展示了多款应用,比如接电话,用Apple Pay支付,值机飞机票,给Facebook好友点赞,查看Instgram照片,叫专车,订酒店房间,用手表打开酒店房间门,欣赏流媒体音乐,等等。其中微博、微信、支付宝均出现在应用场景里,这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带来的使用上的便利是十分重要的。

在续航时间上,库克表示Apple Watch 充电相当简单轻松,只需将磁性充电线搭到表背上。通常充满一次电池能满足一天各种活动之所需,也就是长达18小时的使用时间,这样的续航能力基本上满足了大多数的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在最后的AppleWatch全球收发国家名单里我们看到了“china”的字样,这表明了这款苹果新品会在上市后的第一时间与国内广大果粉们见面,也表明了苹果公司对于销量仅次于本土的第二大消费国中国市场的重视,我相信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以后会有更多的苹果新品第一时间在国内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纵观本次发布会,苹果公司通过Apple Watch向广大消费者表达了这款智能手表“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务求让这款智能穿戴产品成为消费者们生活中的医生,管家,助手;从而改变我们生活模式,放慢了我们奔波的脚步,使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变得更加简单,便捷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关注自身的生活质量

Apple Watch有一次带给我们惊喜,很好的定义了智能手表的市场位置,会激发芯片器件厂商,供应链的参与热情,也给这个行业的从业者们带来一阵春风和灵感,基于苹果很好的产品设计以和控制,以及苹果IOS这个大的生态环境下,必然会有它更好的前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