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广交会 白电“智造”大比拼

分享到: 更多
2015-04-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家电智能化越来越强大。

  不要以为只有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在互联网+战略下,工业互联网思维已经闪耀春季广交会。19日,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即广交会于广州琶洲展馆落幕,各类具备互联网功能的白电产品,成为展会最大的亮点。

家电智能化越来越强大。

  单品智能变身制造“智能”

  在广交会上,海信科龙展示了数款新型智能空调,其中包括海信炫转空调,以及科龙联合腾讯,基于微信平台开发的QC系列和QV系列智能空调。据海信科龙总裁田野表示,海信空调已提前布局智能产品,实现了由产品到制造的智能蝶变”。

  近日,海信空调江门基地生产的第10万台空调成功下线。与其他生产基地不同的是,作为国内空调行业最先进的生产基地,海信空调江门基实现了智能制造,被业界认为提前跨进了工业4.0时代。

  志高展示的智能空调则率先应用了大数据和云计算。志高空调副董事长兼总裁黄兴科表示,志高将传统空调业的产业链重新定义为“智能终端+云平台”为核心的全新生态链,产品的智能化已经单点突破,进入到全产业链的智能化。

  海尔制造开启“众创”模式

  白电巨头海尔展示的一款洗衣机则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智造”。据悉,全球各地的用户都可以向海尔互联工厂定制洗衣机了。此前,海尔全球定制洗衣机暨可视互联工厂发布会在广东佛山举行,首批由50万用户参与众创定制的洗衣机正式下线。据海尔欧洲白电总经理Jean Franck介绍,海尔一直在与用户交互更能满足需求的新一代洗衣机方案,在互联网上已经吸引了50万用户参与众创。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白电制造、出口和消费国家,厂商顺应产业革命潮流,提前进行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从生产制造向智能制造的升级,将推进家电制造行业转型的速度,加快我国实现工业强国的步伐。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