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江苏”文化周走进米兰世博会

分享到: 更多
2015-07-22 来源:华人报

        古朴典雅的蓝印花布,细腻绝伦的苏州刺绣,这些地道的“江苏工艺”来到时装之都米兰, 邂逅世博会的大展台,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感知中国•江苏文化欧洲行”暨2015年意大利“感知江苏”文化周隆重开幕,丰富多彩的展品和现场互动吸引了众多市民与游客驻足观赏、拍手称赞。

  2015年是中国与意大利建交45周年,第42届世界博览会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为了利用世博会这个全球聚焦的大舞台,讲好中意两国人民交流交往的故事,展示中华文化和江苏地方特色文化独特魅力,根据江苏省委宣传部安排,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米兰世博会“江苏周”期间赴意大利米兰举办“感知江苏”文化交流活动,展示美好江苏国际形象。文化周期间,将举办“美哉大运河”大型图片展、江苏(南京、扬州)城市文化主题展、江苏工艺美术互动展演、江苏现当代书画精品展。在这个被称为时尚风向标的时装之都,云锦、蓝印花布、刺绣等来自江苏的传统工艺一亮相便备受关注,现场展演的工艺大师们更成为了游客追捧的焦点。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的原创歌剧《运之河》也来到米兰世博会的舞台,为当地观众带来了一场大气磅礴、荡气回肠的东方历史剧。该剧以大运河的开掘、通航和隋唐的朝代更迭为主题,客观还原了隋炀帝开河的历史功过,催人警醒。该剧此次赴欧洲比利时、瑞士、意大利4个城市巡演8场,反响十分热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