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互联网+”新型行业协会 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成立

分享到: 更多
2015-12-24 来源:中国照明网

 2015年12月23日,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在广州珠江帝景酒店成功召开,由此诞生中国首个“互联网+“新型行业协会,200多位来自全国光电行业的企业老总及专家学者出席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相关章程,选举并产生广东省光电协会首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及秘书长。

  

成立大会现场


  据了解,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2015年8月6日在广东省民政厅正式登记注册成立,办公地址位于广州琶洲保利世贸E座。其依托“LED老总群”五千名企业家群友、“中国光电技术教授群”,汇集了中国最优质的光电行业资源,成为中国首家践行互联网模式的新型行业协会,是一家誓言革除现有行业协会的弊端、彻底去除官僚化倾向,并着力实施协会平台模式创新的新型社会民间组织。
  当天,在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成立上,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团体管理局领导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的批复》,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筹备组负责人作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章程》、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通报一届一次理事会有关事项。

  成立大会现场


  另外,大会召开了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并产生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首届会长文尚胜(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而协会常务副会长分别为广州市德晟照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艾元平、广东中筑天佑照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如兵、广东朗能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超华、肇庆绿宝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波、深圳市旭宇光电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金填、深圳市光脉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胜寿、广东聚科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华、天宝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洪光椅。
  此外,广东本邦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干强、广州市河东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国芹、惠州市锦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春等15位被选举为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秘书长为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姣;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监事长为中山市光阳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少藩。另外,叶铭当选为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照明网总经理陈玉梅、北京云之光CTO徐庆辉、广州河东电子副总裁朱桑等13位当选为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副秘书长。

  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首届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文尚胜致辞


  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首届会长文尚胜致辞表示,将积极推动协会开拓进取、创新工作,坚持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大会宗旨;并树立携手共赢、合力共进,随着互联网顺势而为,在科技的浪潮中积极前行,有力地促进互联网光电产业的稳步发展的大会理念。
  据介绍,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成立后将构建十大核心服务平台,包括采购共享平台;新技术全产业链垂直整合孵化\技术众筹攻关平台;公共检测认证平台;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平台;组团展会营销平台;产品规划、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技术功关改造平台;人才培养、行业精英服务平台;成品(灯具等)在线销售平台;行业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平台;举办行业年度高峰论坛,线上线下行业排名评奖等活动。

  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秘书长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姣


  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监事长
  中山市光阳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少藩


  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的成立是中国光电产业最强的一次资源集聚,其代表着中国首家真正意义上在践行“互联网思维”的新型行业协会的诞生,是从线上互联网平台到线下行业交流平台的成功转型。协会将以广东珠三角企业服务为基础,高效辐射全国,乃至未来影响全球,充分提供广大行业企业更多交流展示的机会,对促进照明行业高品质、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LED老总群”管理员合照

  参会人员大合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