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中轻五金景气指数90.37

分享到: 更多
2015-12-3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5年11月,中轻五金景气指数90.37,继续下降,虽仍处于稳定区域,但基本处于稳定区和渐冷区的边界线上。其中:五金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89.30,五金出口景气指数为91.05,五金资产景气指数为92.65,五金利润景气指数为90.34。本月,除五金出口景气指数略有提高外,其它各项景气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地下降,其中,利润景气指数下降相对较多,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跌破边界线,进入渐冷区域。
 

 
中轻五金景气指数分月走势

    2015年11月中轻五金行业景气指数变继续延续了下降的走势,已有接近转为处于“稳定”区域与“渐冷”区域的临界线上,成为近一年内景气指数最低值。2015年2月,中轻五金行业景气指数快速冲高后,逐月逐步回落,但总体相对较为平稳。2015年下半年以来,五金行业景气指数水平整体处于“稳定”区域的中较低水平,三季度以来,景气指数下降幅度有所加快,本月下降为临界值。

 

2015年11月份地区中轻五金景气指数

    从分地区五金行业景气指数看,全国向偏冷转变的趋势有所收敛,虽然大部分的地区仍以标志着“渐冷”和“过冷”的蓝色为主基调,但处于“稳定”区域的地区有所增加,全国整体仍偏冷。

    11月,只有贵州一个地区处于“过热”区域,云南一地区处于 “渐热”区域。处于“稳定”区域的地区数目有所增加,由上月的三个地区增加为陕西、天津、上海、福建和广东五个地区。

    我国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的行业景气指数多处于 “过冷”区域,中部及部分东部地区多处于“渐冷”区域。其中,“过冷”区域为12个地区, “渐冷”区域为10个地区,地区数目均没有增加。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