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金制品行业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北京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6-03-08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2月29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召集主办的全国五金制品行业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五金行业的研究院所、地方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的标准化工作专家共同出席了会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理论所所长王益谊,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执行理事长张东立、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金立新、专职副理事长吕基英、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柳润峰主持。
 
    在会上,王益谊作为培育团体标准意见的主起草人首先对国务院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就其中鼓励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改革的具体措施展开详细召开,对团体开展标准化活动的一般原则、组织管理、制定程序、推广与应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她表示,在标准制定主体上,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学会、协会等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供市场自愿选用,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团体标准的实施对标准化工作及促进行业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听取专家解读后,参会代表纷纷就各自不解之处进行提问,寻求解答,并先后提出了对五金行业展开团体标准制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东立对团体标准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他首要求大家先要深刻理解和认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将行业标准化工作推向新高度,做好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其次,在具体操作方面,要重视顶层设计,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技术人员素质和水平,满足行业发展需求。

    石僧兰在会议总结中强调,行业要抓住有利时机,把机会转变成有效结果。她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方案》精神,树立全局观,跳出企业利益,站在全行业立场开展团体标准制定工作。

    会议透露,目前团体标准的制订内容正在进一步讨论,协会还将继续推出五金团体标准的统一标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