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先进技术,制革业有望实现“零排放”

分享到: 更多
2016-05-2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富国皮革工业(阜新)有限公司举行新项目奠基仪式

  2016年5月20日,富国皮革工业(阜新)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张成品革项目奠基仪式在“中国制革示范基地•阜新”隆重举行。中国皮革协会及辽宁省阜新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富国皮革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皮革行业的优秀企业,并于2011年获得行业“生态皮革”认证。公司管理规范,注重精益经营与环境保护,与国内外众多知名鞋业品牌和汽车品牌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企业品牌“SRL”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富国皮革工业(阜新)有限公司是富国皮革在阜新皮革产业开发区投资的重要项目,得到了阜新市和清河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富国皮革计划将旗下产业逐步搬迁至阜新。

  新项目是在原蓝湿革项目基础上对产业链条的延伸,除成品革项目外,还将配套裁切项目。项目集成了国际上最先进的铬液回收及循环利用技术、固体废弃物发电技术、制革废水除盐技术等,并进口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配套设施,污水及固体废弃物将全部在厂区内处理并循环再利用。富国皮革工业(阜新)有限公司计划通过新项目的落成实现制革污染物近“零排放”的目标。该项目也将对我国皮革行业发展绿色制革、减少碳排放、提升制革行业形象起到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

  当前我国制革行业发展面临下行压力较大、环保标准日趋严格、生产要素成本上升以及产业转移等多重挑战,需要全行业的企业家、业界同仁化压力为动力,视困难为机遇,着力调整产品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改造环保设施,推动产业上档升级。富国皮革通过整合国际多项先进技术和理念,延长产业链,力争实现制革企业污染物“零排放”,正是行业顺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实现新跨越的又一个缩影和亮点。作者:周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