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企业亮出食品安全绝招

分享到: 更多
2016-07-01 来源:凤凰资讯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昨天从市食安办获悉,我市“面点王”、“巴蜀风”等一批食品“老字号”,积极响应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号召,主动亮出多年来抓食品安全的绝招,表示要争当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标杆企业。

深圳“巴蜀风”食品安全管理的经验是加强源头控制。为保障顾客吃到营养、健康的食物,在成都市郫县投资建立了生产基地,公司下属十余家餐厅所用的郫县豆瓣、泡酸菜等产品都是“巴蜀风”基地自产。为便于对蔬菜农药超标等问题进行控制,“巴蜀风”在郫县周围地区建立了蔬菜种植基地,每天从成都空运到深圳,第一时间配送至各店铺。同时,还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挑选与有资质、有规模的供应商合作。并签订供货合作合同,明确食品安全责任。“巴蜀风”从2003年就开始在各门店进行五常法(5s)管理,所有食材进入厨房后均“有名有家有主人”,冰箱里生熟分置,荤素分装。同时,坚持做好餐具使用前的消毒工作。在深圳食药监局的多次抽样检查中,都完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面点王”则对供应商送来的货严格把关,严把验货、收货和检测三道关。货进仓库是一道关,出库是一道关,清洗是一道关,制作是一道关,产品制作完毕,质量检查员的检查是一道关。送货是一道关,送到分店,进货要检查,分到制作加工人员手里也要检查;厨房柜台分装人员是一道关;服务员接过盘子,端到餐桌顾客面前也要检查,检查有没有异样异物,确保端到顾客面前的是安全卫生质量可靠的产品。

顺德佬则多年来坚持索证索票,建好食材台账。各店成立食材验收小组,严格按照公司颁布的《原材料验收制度》和《原材料验收标准手册》进行验货,坚持向供应商索证索票,每天建立好台账。鲜货类原材料验收后要求必须第一时间进行加工处理或冷藏处理;调料类的原料必须在保质期三个月之内方可验收入库,保证食材的新鲜度。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