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决赛结果揭晓

分享到: 更多
2016-07-20 来源:中国皮具文化园


[导读]
  2016年7月13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皮具文化园协办的2016“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决赛在“中国皮具之都”广州狮岭成功举办。来自个人设计师刘科江/李艺的女包作品《叶脉传情》受到评委们的一致推选,摘得本届大赛的特等奖。

 

 

  本届大赛决赛共收到121家企业、个人和15家院校的参赛实物作品463件,评选出了专业组特等奖1名、金奖7名,银奖10名,铜奖13名;院校组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单项奖15名等多个奖项。

  本届大赛决赛评委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来源,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设计三十年突出贡献奖获得者、IBF品牌设计中心主任郭湘黔,意大利ARS集团设计师MARTA VITALI,广州红谷皮具研发设计总监郑杨,中国著名皮具设计师陈世武等组成。评委来自专业院校的专家和企业创始人、创意设计总监,他们有专业的审美视角、丰富的市场转化导向经验,对大赛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科学的评选。
 


  各位评委对今年大赛作品给予了较高的整体评价。评委认为,院校组的学生作品注重形式上的天马行空,各种元素在箱包皮具上的融入有了创新式的诠释,无论是效果图还是实物作品,都具有非常浓烈的个人创意色彩,大胆新颖、视觉冲击力强、文化概念和设计理念体现充分。评委老师都普遍认为,院校组学生创意无限,如果能够结合好市场与国际趋势,其作品在设计的道路上将会更加宽阔。

  专业组作品高科技元素的运用,3D打印技术,LED灯声控技术、遇光热变色、重力流体力学等科技元素与箱包设计的创新结合吸引了评委们的目光。科技元素与箱包设计的融合将是箱包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未来箱包不仅时尚、绚丽,还将融入更多炫酷的科技元素。
 

  今年大赛参赛的设计师主要来自中国大陆知名企业、工作室的优秀设计师,还有部分来自英国、意大利、俄罗斯、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或个人也慕名积极参加本次比赛,给大赛增添了国际化的风情。大赛作为搭建产、学、研合作的平台,推动校企联动,支持专业院校与生产企业有效对接,对效果图进行网络展示,实现将创意设计作品的有效转化,企业和参赛设计者签署合作协议,皮具箱包企业可以就合适的设计作品与设计者合作实现作品的市场化和量产。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了16届,今年大赛赛制的改革,扩大了授奖和鼓励措施,希望通过赛事不断创新、优化,提高赛事的影响力。越来越多的院校学生与企业、个人设计师参赛,对各院校之间创意交流、院校与企业、个人设计师之间的联系互动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也为行业设计人才的培养与激励,为中国箱包皮具产业的品牌化、创意时尚化的明显进步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作者:中国皮革协会品牌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