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产能过剩 奶粉新政10月落地

分享到: 更多
2016-07-22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在国际原奶价格持续低迷、国内乳制品市场销售放缓的背景下,过去的2015年,对于上市乳企来说走得并不轻松。然而,今年伴随着乳粉产品“注册制”的新政出台,也让部分乳企的业绩“雪上加霜”。其中,乳业巨头贝因美就对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做了大幅修正,从此前的预盈1亿元到如今的预亏超2亿元,如此大的落差让投资者直呼:“接受不了”。而对于奶粉新政实施脚步的临近,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望改善国内婴幼儿奶粉行业产能过剩、品牌体系混乱的现状,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作为业内率先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的乳企巨头贝因美,已经让投资者深深感受到行业的危机感。贝因美预计,2016年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额在2.1亿元至2.3亿元之间,同比降幅最高达123.39%。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4月30日,贝因美曾发布公告称,因收入上升、成本下降及品种结构改善导致利润同比增加,当时公司预计2016年1至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盈利范围在7000万元至1亿元。2015年上半年,贝因美净利润亏损1.03亿元。而今年,这一亏损数据较去年翻了超一倍。

对于从半年报预喜盈利最高达1亿元,到如今修正后的半年报亏损超2亿,如此大的落差使得不少投资者纷纷表示:“难以接受这个事实。”对此,贝因美也在公告中对业绩的大幅变化做出解释。贝因美称,由于报告期内受到市场假冒奶粉事件以及奶粉新政配方注册过渡期行业秩序混乱的影响,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少于原来预期,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从而进行业绩修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