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无小事,听听总理怎么说

分享到: 更多
2016-08-31 来源:中国网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明确今年起对省级政府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评议考核。近年来,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批示中、考察时多次督促要严把食品安全关,“以零容忍的举措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以持续的努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从加强监管到强化责任,从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到打击不法分子,为了帮你的餐桌把关,总理都提过哪些“硬要求”?

食品安全无小事,听听总理怎么说

    2016年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他指出,保障食品安全仍面临艰巨任务,要毫不懈怠,持续攻坚。各级政府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发挥食安委统一领导、综合协调作用,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坚定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加快健全从中央到地方直至基层的权威监管体系,落实最严格的全程监管制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听听总理怎么说

    2015年6月11日,全国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是广大群众的心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要以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和机制,加快建立健全最严格的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监管制度,完善监管体系,全面落实企业、政府和社会各方责任。以基层为主战场加强监管执法力量和能力建设,以“零容忍”的举措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以持续的努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听听总理怎么说

食品安全无小事,听听总理怎么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