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发力家用中央空调,O2O模式重塑格局

分享到: 更多
2016-09-05 来源:家电网

刚刚结束的“2016-2017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家用中央空调成为各路诸侯论战的焦点。包括格力、美的、海尔、奥克斯、三菱重工、大金等在内的企业,与唯一的渠道商苏宁云商一起探讨了现今家用中央空调市场的变化和机遇。苏宁更表态未来将持续发力,发挥连锁渠道的力量,推动家用中央空调的普及。

家用中央空调的乐与痛 

作为区别分体空调的另一个种类,家用中央空调目前在市场中的份额也是越来越高,家用中央空调以藏为美的装修风格,以及不占用空间,节能舒适等优点,势必会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空调时选择安装家用中央空调,这也是各大品牌厂商一致认为未来家用中央空调的普及率还会不断提高的重要因素。

然而,处于发轫之际,乱象亦难免除。中央空调安装不同于家用挂机安装,具有工程项目的特征,俗话说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此前有一些业务落在小型专卖店、夫妻店内,而这些渠道销售安装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小型专卖店为单纯利润而虚高价格,价格不透明,欺瞒客户造成负面影响;安装不规范和使用不合格材料,这给产品带来很多隐患,导致使用的寿命较短,直接影响了客户体验度;售后无保障,消费者在遇到产品故障后不知道该联系谁,售后维修保养服务得不到基本保障,一些问题并不是产品本身的问题,而是安装的材料不合格和安装不规范导致,大大降低了产品品牌的美誉度和口碑,生产厂家也很苦恼。

蓄力五载苏宁持续爆发,中央空调重塑新格局

针对目前家用中央空调市场混乱的现象,苏宁空调作为渠道方,将会在今后和一系列的品牌厂商,包括奥克斯、海尔、美的、格力、日立、大金还有三菱重工等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构建透明的价格和服务体系,线下方面:在全国1600家门店设立中央空调的专业展区,并配备专业的设计、导购、安装、售后人员,服务消费者;线上方面:整合门店信息,利用O2O优势,发挥大家电连锁在家用中央空调中的推动作用、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规范的市场消费环境。

时值九月,家用中央空调已开启旺季零售模式,同时也是家装市场的“金九银十”,由苏宁空调牵头,各大家用中央空调品牌厂商共同参与,大家积极整合双方促销资源和活动,开展了中央空调放大价——全场最低八折,十年包修等活动,打造“买中央空调到苏宁”的消费理念,提升市场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