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白皮书》在京发布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7 来源:新华网

 

 

 

    《白皮书》的发布旨在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改善营商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营造一个安全、便利、诚信的消费环境,呼吁消费者理性消费,倡导购买正品电动车,向伪劣产品说不!

 

    发布仪式后,国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郑培东和台铃集团总裁姚立签署了“国家质量培训计划”,旨在打造更加优质的电动车产品。

 

    我国电动自行车起步于上世纪末。经过18年的发快速发展,年产量由1999年的5万辆猛增至2016年的三千余万辆,目前,电动自行车的社会需求量依然很大。

 

    目前,我国电动车社会保有量2.5亿辆,电动三轮车社会保有量5000万辆,合计3亿辆,产值逾千亿元,产业工人500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我国电动自行车累计完成产量3215万辆,累计同比增长4.4%;电动自行车主营业务收入1001.7亿元,同比增长9.2%,实现利润总额56.3亿元,同比增长3.9%。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电动车由于含有智能手机APP控制、智能双驱动力系统、黄金双核控制系统等智能化自主创新技术,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把电动车与网络结合起来,已成为新一代的智能化高端产品。

 

    同时,铝合金、碳纤维、智能机器人、增材制造(3D打印)的应用,电泳漆喷涂、电池稀土合金专利新品、石墨稀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正弦波矢量控制技术、智能全霍尔自动修复智慧型控制器、防弹型免充气空心轮胎、智能充电、液晶仪表、高档液压减震等创新技术,推动着全球电动车行业的发展,已出口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创建于2004年的深圳市台铃集团,是一家集电动车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田径国家队官方指定电动车产品。创业13年以来,台铃电动车先后自主研发了七代新产品,其中高性能、四大发明、高能效、云科技、云防盗、云服务、一键·未来等创新型产品引领了市场发展方向。台铃电动车获得了“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连续4届“深圳市知名品牌”、“第六届中国公益节集体奖”、“第六届中囯公益节项目奖”等荣誉,成为中国电动车5强企业之一。(陈听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