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灯都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山古镇举行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出席并致辞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7 来源:中国照明网

 中照网讯 3月13日下午,由古镇灯饰报社主办、中山市美耐特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耐特”)冠名的第十六届中国灯都高峰论坛暨中山市美耐特光电有限公司10周年庆典在中山古镇星光联盟国宾厅隆重举行。包括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会展部主任田国锋、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在内的众多照明行业以及各界精英论道灯都,对话创新发展之路。

 

论坛现场

  主要嘉宾发言:创新发展,古镇灯饰产业机遇无限

  论坛现场,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会展部主任田国锋对古镇的发展速度以及产业状态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一带一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部署给照明行业带来商机,并热切期望国内相关企业,特别是古镇灯饰企业积极把握国际机遇,充分利用好以卡塔尔为代表的展会平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使古镇在灯饰产业涌现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品牌企业。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会展部主任田国锋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在致辞中表示:“古镇灯饰产业集群已沉淀数十载,成熟的配套、强大的渠道、创新的产品让其常年占全国市场的70%份额。第十六届中国灯都产业高峰论坛的举办正是体现“创新发展”模式,为促进行业整体科技水平,起到引导和鼓励作用。”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

  古镇镇党委委员、古镇灯饰报社社长钟季媛致辞中提到古镇镇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肯定该镇在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品牌培育建设、特色展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启动仪式

  主题演讲:明确创新方向,寻觅新形势下灯饰行业新出路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各演讲嘉宾各抒己见。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女士发表了题为《新形势下的创新思维》演讲,结合产业现状和新趋势,引出关于创新方向的探讨;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国庆以《半导体照明创新的三个认清》为题解析半导体照明要创新,就需认清时代、照明及企业等三大特点;中山市美耐特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压力灯带发明人文勇作《以技术创新攻占行业市场》为题的演讲,分享了软灯饰行业的应用演变过程;古镇灯饰报社总编曹利晖作主题为《灯饰行业面临的威胁及解决之道》的演讲,深刻地分析产业现状、灯都古镇产业现状、古镇灯饰MALL、亮点奖行业数据报告等四大方面,并对企业、平台、经销商的经营趋势及出现的症结提出应对策略。

  沙发论坛:互谈行业趋势,提出独到见解

 

沙发论坛

  在古镇灯饰报社总编曹利晖主持的沙发论坛环节中,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吴文锋、深圳市暗能量电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允、澳克士照明董事总经理潘振华、琪朗灯饰总经理魏伟明、佛山市嘉美时代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水明、中山市美耐特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勇、雷士照明首席品牌官杜莹华、佛山照明产品战略中心总监陈文基8位嘉宾参加了互动。整个环节中,嘉宾们就我国LED产业发展和定位问题、2017年照明行业发展趋势及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讨论,并对产业、产品创新,提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

  活动最后,古镇镇人大主席袁松华还分别为互动嘉宾、主讲嘉宾颁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