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新力光源:智慧让城市腾飞——2017中国道路照明论坛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 中国道路照明论坛开幕式现场(黄思旭 摄)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3日讯(黄思旭)2017年3月23日“2017 中国道路照明论坛(第十三届)”在成都温德姆酒店隆重开幕。本届中国道路照明论坛以“ 智能、应用、标准、质量”为主题,坚持“搭建市政管理专家、技术专家、建设方、道路照明设计师和道路照明生产企业全方位交流合作平台”的宗旨。通过研讨国内外道路照明技术、研发与标准的发展,总结我国道路照明标准制定、综合设计、技术实施与工程经验;促进道路照明建设科学的规划与设计,进一步提高采用节能、环保、安全和性能稳定的节能光源、灯具、镇流器、智能控制的科研、制造和技术应用水平;推动道路照明管理单位实施科学的技术应用、高效的运行维护与管理;提升城市照明的品质,创造安全、舒适、经济、健康的人居环境。

  新力光源:智慧让城市腾飞

  四川新力光源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LED专业生产制造商与综合照明方案提供商,参与的经典案例有北京国家大剧院、奥运会场馆、上海世博会等地标型建筑案例和深圳地铁、北京地铁、广州地铁和成都地铁等轨道交通经典案例。作为本届中国道路照明论坛的主要协办单位,四川新力光源技术总监张敬东在23日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智慧让城市腾飞,智慧城市必然成为城市发展的方向”。

 

四川新力光源技术总监张敬东在开幕式上演讲(黄思旭 摄)

 

  四川能投集团入股新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自2015年6月,四川能投集团投资控股新力光源,将新能源和半导体照明相结合,使之成为国资主导的混合所有制高新技术企业。新力光源申请有效专利1060件,已获得授权专利868件,自主研发的稀土长余辉发光材料、LED荧光粉、交流LED技术等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

  四川能投集团投资控股新力光源后,集团的视野不仅局限在道路照明,而是从城市能源的产生、储存、调配以及能源消耗方面出发,提出以“智慧照明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发展思路,在互联化的管理过程中,加入集团对智慧城市的信息化的凝结。

  新力光源凭借专业的LED生产制造能力与卓越的综合方案解决实力,成功参与国务院首批智慧城市试点项目——成都崇州智慧城市项目中的智慧照明工程。在崇州智慧照明项目建设中,新力光源创造多个省内第一。

  全省第一个完成全市智慧照明建设的城市

  全省第一个节能路灯照明标准化示范城市

  全省第一个市政路灯照明节电率70%以上的城市

  全省第一个完成市政道路节能路灯改造全覆盖的城市

  全省第一个全市所有道路路灯照明照度达到国家标准的城市

  全省第一个达到全市公共机构及市政路灯照明节能改造目标的城市

  随后,新力光源负责了泸州纳溪智慧照明改造工程。新力光源成为LED照明企业里率先实现“智慧照明进入智慧城市”。在上述智慧照明工程项目中,由新力光源生产制造的集PM2.5监测、气象数据收集、视频监控、无线网络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路灯,能够科学高效的收集、记录、整合城市管理中所面临的大数据信息,为城市管理人员提供智慧化管理思路,使得城市管理工作得到优化,让每一位老百姓的生活也更加舒适便捷。其实,如何让城市的路灯照明变得更加节能、环保,并能兼顾更多的城市管理工作正在成为行业趋势。

  本次论坛会议至3月24日结束,会议从国际视角前瞻研讨、解读行业挑战变局、把握未来趋势方向,为道路工程项目提供绿色照明、智能解决方案及优质产品方向出发,为企业寻找事业、发展、绿色产业价值链及战略合作伙伴。各省市城市照明相关单位、领导人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过对城市照明十三五规划、城市照明管理相关政策和新法规、道路照明企业新技术、新产品介绍等内容展开学术交流。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