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国十大畅销运动鞋出炉

分享到: 更多
2017-04-11 来源:雨果网

 

  阿迪达斯Superstar系列球鞋的销量表现不愧于“Superstar”这个名字。据研究公司NPD Group调查,这个简约的贝壳头复古款球鞋是2016年美国销量最好的一款运动鞋。

  这款运动鞋甚至将耐克赶下美国运动鞋市场的王者之位。“这是十年来Nike第一次滑下榜首之位,” NPD的体育产品分析师Matt Powell说。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运动鞋市场。目前美国运动鞋市场上正流行复古风格。这一趋势促进了NPD榜单上几款运动鞋的销售,其中也包括了耐克的Jordan XII。

  而在Adidas取得多方面成功和复古趋势的相互作用下,Superstar拿到了第一名——它的标准零售价只要80美元,而位居第二的Jordan XII售价则要170美元,这意味着Adidas出售了大量的Superstars。

  即便如此,Nike还是有着强大的品牌标识,到目前为止还是美国运动鞋市场实力最强的玩家。排名前十的运动鞋,除了Superstar,其他都是Nike或其旗下公司的,如Jordan Brand 、 Converse。

  但Powell还指出了一个事实,非耐克鞋位居第一揭露了即使是耐克,也挣扎在美国鞋业市场的竞争中。Nike坚持通过自己的零售渠道和电商,直接面对消费者。但显然,Nike在自己的主场失去了一些市场,部分原因在于Nike没能预知消费者不再热衷功能性球鞋——耐克的主销类别之一,反而转向复古系列球鞋,从而导致了耐克销售的下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