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带一路”《吉祥如意玺》筑梦中国 礼韵国器全球发布会圆满

分享到: 更多
2017-05-17 来源: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2017年5月4日,“ 一带一路”《吉祥如意玺》筑梦中国 礼韵国器全球发布会,在山水秀丽、园林典雅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落下帷幕,为收藏市场带来了又一款扛鼎之作。

为纪念我国“一带一路”宏伟战略取得辉煌成就,北京工美精心雕琢、限量发行的这枚“一带一路”宝玺,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和使者,以“国礼”的身份,在活动现场赠送给“一带一路”途径国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 ——赛亦德·阿格扎戴。在此之前“一带一路”《吉祥如意玺》已赠予一带一路途经国斯里兰卡、乌克兰、拉脱维亚驻华大使。

传承一带一路精神,“ 一带一路”《吉祥如意玺》作为国礼由北京工美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丁新荣先生,赠送给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 ——赛亦德·阿格扎戴。

出席发布会嘉宾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原副部长 、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

北京工美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丁新荣

原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朱洪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赛亦德·阿格扎戴

北京工美·当代大师艺术品交易中心—部长、工艺美术资深藏品策划师:郑婧博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雕艺术大师、中国轻工珠宝鉴定师、中国一级高级技师、北京特级工艺美术大师:田健桥

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原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馆长、北京高级工艺美术师、花丝镶嵌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知识产权局工艺美术文化大使:曾建中

道家篆刻第一人、皇室后裔、九宫山道家书画院院长、中国民协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金子燕

国家级文物杂项鉴定专家、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北京中国书画收藏协会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朱克城

北京工美·当代大师艺术品交易中心——工艺美术资深藏品总设计师:陈鹏出席本次开幕式。

从左到右依次为:郑婧博(女士)、朱克城、潘震宙、丁新荣、朱洪、田健桥、曾建中、 金子燕、陈鹏

大师打造至臻之品

“一带一路”《吉祥如意玺》是北京工美汇聚了多名国家工艺美术大师,组建专业团队为此设计打造的“一带一路”作品。宝玺采用了玉雕、花丝镶嵌、錾刻、篆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整体造型磅礴大气,细节严谨丰富,透着皇家气质,堪称不可多得的中国传统工艺炫技之作。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田健桥作为代表,现场介绍了宝玺的设计制作。“一带一路”《吉祥如意玺》的玺钮以汉代凤凰造型为基础,通过巧妙构思和精确的玉雕手法,融入飘逸的如意纹祥云,象征着事业和生活飞黄腾达。玺基则采用中国传统皇家技艺,四面整面錾刻凤凰纹饰辅以缠枝莲和卷草纹,象征祥和如意、福运绵长,正面使用业内极致雕刻工艺镶嵌了书画名家金子燕题写的“凤舞九天”平安无事牌,花丝镶嵌和錾刻技艺共同构建起双层立体结构,尽显工艺之美。玺印篆刻“吉祥如意”四字,方圆相济,轻重有致,同时中间所刻“工美藏品”代表着品质保障。

原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北京市传统工艺美术评审委员会委员朱洪认为,“一带一路”《吉祥如意玺》从设计到工艺,都体现着极致水准,是不可多得的收藏佳品。此外,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北京市传统工艺美术评审委员会副主任李进华,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曹静楼,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副院长郭颖等业内领导和专家均对“一带一路”《吉祥如意玺》做出高度评价。

市场增值潜力巨大

中国的玉文化源远流长,玉玺更是皇家重器,北京工美对宝玺在选料、制作等方面的要求远超一般标准。“一带一路”《吉祥如意玺》采用精选的上等和田玉,分为白玉版、青白玉版、碧玉版、青玉版四尊,均为限量发行,收藏价值极高。

由于近年来高品质的和田玉资源逐渐紧张以及人们财富的快速增加,和田玉原料本身的价格不断上涨,因而原料上的稀缺性与产品的高标准,让“一带一路”《吉祥如意玺》的后市增长潜力充满了想象空间。

北京工美的玉玺系列作品一直备受藏家和市场的追捧,收藏价值逐年升高,如当初发行价5.6万元的奥运徽宝,2016年的市场拍卖价已经达到了210万。此次精心雕琢的“一带一路”《吉祥如意玺》,相信也会在收藏市场上掀起一轮新的热潮。

国礼之家 品质保证

作为文化领域的大型国企,宝玺出品方北京工美先后应邀为北京奥运会、APEC会议、杭州G20峰会等重大活动制作国礼玉器,赠送给世界各国的贵宾,被称为“国礼之家”,也是对北京工美坚持高品质工艺的最高赞誉。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宏伟构想的不断推进,“一带一路”《吉祥如意玺》也将化身中国文化的代表和使者,陆续赠予其他“一带一路”途经国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