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你所知道的红木家具的一切,是偏见还是真相?

分享到: 更多
2017-06-06 来源:中国木业网

红木家具一定是带有红色纹理的;红木家具虽然价格昂贵,但是一点儿都不实用;红木家具……近些年来,随着人们对于红木家具的关注越来越多,这些曾经被忽视的中国传统家具又开始流行于家具行业。不过,由于红木家具本身的珍贵性和独特的文化特性,即使是红木家具的爱好者也常常被各种言论弄得稀里煳涂,对红木家具,真是“想说爱你不容易”!

如果有人告诉你,紫檀也可能是非常便宜的木材,那实际上他所说的是刺猬紫檀;缅甸花梨其实不是最好的花梨,更贵重的应该是泰国花梨……

这是目前很多不了解红木家具的人最容易犯的错误。黄花梨虽然没有红色纹理,但它却是非常贵重的一种红木木材。实际上,按照国家技术监督局的有关规定,所谓红木家具是指使用了国标红木5833种材质所制作而成的家具,除此之外的木材制作家具都不能称为红木家具;同时,红木家具在制造过程中,需使用雕刻、榫卯、镶嵌、曲线等传统工艺,并遵循三条基本法则:非绝对必要不用木销钉;在能避免处尽可能不用胶粘;任何地方都不用镟制,不用任何铁钉和胶粘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