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成制鞋产业园众多鞋企入驻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导读]
6月16日,在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四川省鞋业协会、成都鞋业同业公会共同举办的“2017四川鞋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系列评选”活动中,中国女鞋之都安岳生产基地(渝成制鞋产业园)荣获“2017年四川鞋业最具影响力平台”荣誉称号。渝成国际制鞋产业园项目落户于安岳县工业园内,计划总投资约45亿元,规划占地约3000亩。园区建成后,将引进超过200余家规模化制鞋企业及700余家鞋材配套企业。建成投产后,可年产皮鞋1.5亿双,解决近20万人就业。7月4日,笔者从渝成制鞋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高东处了解到,园区目前已签约入驻70余家鞋企及鞋材配套企业,计划在2个月内投产的企业达50户以上。其中四川永强佰丽鞋业、四川卡比丽尔鞋业、四川志宏鞋业、欢玲鞋业等企业已经正式投产,好利多、恒泰鞋业等多家企业将在7月20日前投产。

 

  多重选择 企业可“量身定制”亦可“拎包入驻”

  渝成制鞋产业园项目一期于2015年就已经建设完成3万平米招商中心、3.5万平米鞋材中心、2.8万平米渝成生活广场、5万平米标准厂房、3.5万平米的创业孵化园。目前,园区又引入项目资金4亿元,计划今年七月开工建设50栋总面积18.1万平米标准厂房以及2.5万平米生活配套。

  现成的厂房、完整的功能布局和日渐完善的配套设施为各入园企业提供了多重选择,各企业可根据自己的业态需要选择租赁、购买、定制、自建、代建、以租代购等多种模式,根据自身发展需要真正实现“量身定制”或者直接“拎包入驻”。

  宇辰鞋业的总经理谢伟就是其中之一。装修厂房,安装调试,筛选工人……这几天,可把谢伟忙坏了。当笔者在渝成制鞋产业园的厂房里看到他的时候,他正指挥着工人们卸载最后一批装修材料,汗水浸湿了衣衫也浑然不觉,他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谢伟是一个月前从武侯区来安岳考察的,从第一次到渝成制鞋产业园实地考察到现在新租赁的工厂即将投产,前后仅仅经历了一个月时间。谢伟告诉笔者,安岳县委、县政府为他们提供了许多的便利条件,细节方面考虑得很周到,各种利好政策对像他这样的鞋企吸引力很大。他简单地算了一笔账,就他的鞋厂而言,单是“前两年免租,后三年租金基本不变”的政策就可以让他五年内省下近80万元钱,他完全可以将这笔钱用到企业发展的关键地方去。

  “找工人不愁,一方面园区有较好的配套,成都的工人大部分愿意过来;另一方面,安岳有着丰富的人才市场,我前天在网上发的计划招100人的招工信息,目前已经有300多人报名了,我还得抽时间去好好选一下……”

  “预计7月中下旬就可以试投产,估计高峰期年销量能达到10万双左右,年产值能到达1000万元以上,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

  说起来园区的各种好处,谢伟有些滔滔不绝,对于未来的发展他也充满着信心,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入驻,大家抱团发展才更容易把产业做大做强。

  近段时间比谢伟还忙的,要算渝成制鞋产业园的项目负责人高东了。高东每天要接待很多批次前来考察洽谈的鞋企老板,他们大多数是乘着成资一体化武侯安岳携手合作打造中国鞋都安岳渝成制鞋产业园的东风来的。“最近接待了几百人了,80%以上的都有较强的意愿,一部分已经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高东介绍说。

  7月4日,成都华赢鞋材罗总及成都峨眉山橡胶厂邓总等一行4人相约到渝成制鞋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罗总告诉笔者,随着安岳渝成制鞋产业园园区集聚效应的形成,他们这类经营鞋材辅料的企业也要加快进程入驻园区抢占市场先机。罗总说“现成的厂房和日益完善的配套让我印象深刻,希望能够尽快洽谈落地。”

  而在永强百丽已经投产的生产车间,机器的轰鸣声和工人忙碌的身影交织在一起,流水线上各个环节的工人们正在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奋战着,他们正在加紧为早就接下的订单赶货。

  “在渝成制鞋产业园区,永强百丽鞋业、卡比丽尔鞋业、红森鞋业、航泰鞋材等企业的投产已经在园区内形成了小规模全产业配套,鞋企生产所需的原材料、辅料等基本能实现80%的供应。”

  下一步,园区还将进一步扩充产业链,陆续引进鞋材配套、辅料以及鞋机配件、器材化工等配套企业,引进包括出口基地、品牌基地、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园及建设学校、酒店、写字楼和商场等,全面解决园区内从业人员购物、就医、子女上学等问题。

  高东告诉笔者,园区“微循环”产业链的形成将有利于下一步的招商引资,一些有实力的敢说敢做的企业先行入驻投产将会形成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对于形成企业集聚有较强的吸附作用。“预计今年7月20前,又将有宇辰鞋业、好利多、恒泰鞋业等40多家鞋企将实现投产。”

  搭建高端发展平台 让企业实现跨越升级

  生产中心、研发中心、鞋材中心、贸易中心、品牌区标准厂房、孵化园、进出口品牌基地、物流中心、商业中心及行业协会、金融担保公司、医院、学校等一系列完善的配套服务建设已经部分完工,后期也正在持续投入紧罗密布地加紧建设。一座充满现代化气息的中国女鞋之都已初具雏形。

  在打造硬环境的同时,园区将在公共、技术、市场三大领域搭建政务服务、交流互动、仓储物流等十二大平台,实现产业链的整合,资源的高效配置。通过O2O模式实现产品营销渠道的全覆盖,通过大数据的分析,物联网的运用,互联网思维的营销,为园区各企业在研发设计、销售物流提供保障,让传统产业在这里实现跨越式转型升级。杨国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