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粘合剂助力鞋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7-08-01 来源:中国皮革网


    一双轻便的运动鞋、一双设计优美的高跟鞋、一个做工精良的时尚手包、一件挡风御寒的防雨外套……如今这些时尚与运动产业的消费品,都有来自于汉高的全球领先的粘合技术。汉高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了广泛和多元化的市场,包括了运动鞋、皮鞋、时尚手袋、箱包、功能性服装、球类产品。


汉高粘合剂技术运动与时尚行业全球市场总监任都表示,“作为制造环节上重要的一环,我们为客户提供客制化的粘合剂解决方案,倡导制造商使用环保无溶剂,无三苯的水性和热熔胶产品,减少对于环境以及大气的危害。为了应对不断提高的人力成本,汉高还与设备供应商紧密合作,引入自动化的概念为生产流程带来变革,并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在产品开发和流程设计上,我们始终走在行业的前端,与客户一起,分享交流胶粘剂技术,提出创新性的方案,处理并解决技术问题,推动行业的发展进程。”

  鞋用粘合剂水性胶成市场主流

  许多国际及国内知名运动与时尚品牌都非常注重环保,每年他们都有不断降低VOC的指标、并且对社会发放环保白皮书。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整个制鞋行业从使用含苯油性胶水、逐渐转向用不含苯的油性胶,到广泛使用水性胶水,再到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和快干胶。


汉高与这些知名的运动与时尚品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其提供多样化的环保产品组合,包括针对不同材质的各种不同类型的粘合剂、处理剂和清洗剂等,汉高的安全标准在提高产品性能的同时,也实现了社会责任。此外,汉高还与知名品牌商和大型制造商共同合作,从产品开发到整个加工流程,提供定制化的工具和最佳的实践经验。

  目前所有鞋用胶粘剂种类可以分为:油性胶、水性胶、热熔压敏胶、反应性聚氨酯热熔胶、快干胶。对于不同种类以及不同材质的鞋,汉高提供了不同的粘合技术,汉高的油性胶不含苯,粘粘力强、初期拉力好、烘干速度快,市面上很多油性胶很高含量的苯,汉高通过改进配方,让不含苯的油性胶也能达到相同、甚至更好的效果,油性胶具有优异的粘接性能和抗水解性,广泛应用于各种鞋类基材;汉高的水性胶通过降低有机溶剂气体的排放,使用过程更清洁,气味较小、降低易燃性,抗老化、粘接能力也非常好;汉高的热熔胶操作时间短、适用于各种材质,更安全环保,剩余的胶可再次使用、无需烘干,易于交付和存储;反应性聚氨酯热熔胶可以实现单面上胶,配合自动化设备使用,可以大幅的提高生产率。快干胶使用方便,流程简单,固化速度快,耐水解,不需要使用压机设备,使用手压即可实现高强度粘接。同时,汉高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为客户提供特制化的解决方案。

  如今,整个时尚与运动市场对于粘合剂的使用,已经从油性胶向水性胶的转换,相对于油性胶,不断改进的水性胶系列能大幅减少有机溶剂气体的排放,安全环保。可应用于广泛的材料,特别对于具有微孔构造的材料连接表现优秀。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鞋业及其他时尚品制造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最初的使用自然橡胶类粘合剂产品,逐步演变到今天,采用环保的水性粘合剂方案,实施自动化生产,追求高端品质和外观设计,注重个性化的用户体验。汉高始终非常注重企业社会责任,注重产品对环境的影响,不断降低产品对环境碳排放,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经济。

  汉高鞋业自动化解决方案降低人工成本

  无论是鞋业,还是时尚行业,都是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2013年以前亚太区的中国是国际知名品牌最重要的生产国家,但随着中国人工成本越来越高,从2013年起,很多鞋厂搬到印尼、越南、柬埔寨……事实上,这些鞋厂通过不断寻找更便宜的劳动力来降低成本,但这似乎是个“治标不治本”迫不得已的决定。


汉高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是通过产业的自动化系统来降低人力成本,从2012年开始,汉高推广了鞋业的自动化技术,通过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实现单面上胶,并且利用辊涂、喷涂的方式取代了手工涂胶,降低了胶用量和大大提高制鞋的效率。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和生产制造商开始接受这项新的技术,与汉高来寻求创新合作和技术培训,提升企业的自动化的水平。此外,汉高同时也开发了可以用于自动化的油性胶和水性胶,以适应客户更广泛的自动化需求。

  为了应对不断提高的人力成本,汉高与设备供应商紧密合作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自动化改革。事实上,鞋业生产自动化已经成为下一个业务增长点,而“机器换人”是鞋企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目前,国内及国际很多品牌与汉高保持紧密的合作,寻求共赢。

  随着鞋企对生产机械智能化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解决某一生产环节的智能机械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根据每个鞋厂的流程和需求的不同,汉高配合鞋厂的设备开发、根据客户需求推荐不同的胶水,与设备供应商紧密合作,让鞋业的自动化真正成为可能。

  面对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以及实现更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中国国内厂商也期待通过实现产业的自动化,来进一步降低成本。汉高以前主要关注与国际运动鞋品牌合作,受到整个鞋业的影响、人工成本上升对利润的冲击、以及国家对企业环保的要求等等,国内的运动鞋品牌,时装鞋品牌和工厂,也迫切的需要环保型产品和自动化的生产流程。近年来汉高也密切注视着这些客户的需求,希望汉高的产品为这些客户的环保及自动化进程服务。

  与厂商保持超越粘合剂的合作

  现在全世界卖出的运动鞋中,每三双就有一双使用汉高的粘合技术。正因为不同材质对胶水的要求也不一样,因此粘合被视为是高级工艺。粘合剂的成功关键是研发,只有通过研发才能在产业中脱颖而出。汉高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减少粘合化学物料消耗量,帮助实现制鞋产业软硬件升级。

  作为全球技术领先、在全球提供技术销售服务的国际企业,汉高的工厂覆盖了所有制鞋的区域,汉高是主要品牌的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卓越的本地服务,全球的资源有利于客户进入出口市场,前卫的制鞋市场洞察力帮助客户生意拓展的专业咨询。汉高粘合剂技术亚太区覆盖大中华区、韩国、日本、东南亚和大洋洲等国家和地区,总部位于中国上海,为满足亚太地区不断增长的粘合剂市场需求,汉高在上海建立了全球最大的粘合剂工厂,致力于先进产品和高新技术的开发和生产。

  汉高倡导创新技术,根据众多行业客户的要求和市场需求度身定制解决方案。汉高粘合剂技术拥有乐泰(LOCTITE®)、泰罗松(TEROSON®)、BONDERITE®、TECHNOMELT®、AQUENCE®等知名品牌,此外,汉高还为特殊需求的客户,开发定制配方的产品;应用的合规咨询、环境与毒理学安全评价;现场支持,比如流程优化、生产问题的评估与解决、支持质量控制;科学服务,实验室产品测试、可持续发展咨询、生产理念的探讨与开发;用兼容性设备来提高生产效率;交换信息与交流经验的平台,分享实践的实质与技巧。

  一直以来,汉高始终用创新在引领行业标准,并用高品质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此外,生产的标准化流程、规范的管理标准、稳定的服务水准,真正让汉高成为整个鞋业行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