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红博会本月15日在“红博城”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8-03-08 来源:广州日报 潘斌

中山“红博会”越办越红火。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于涛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潘斌)昨日,记者从大涌镇政府获悉,“2018中山红博会”将于315日至20日在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下称“红博城”)举行。其中,解读新红木《国标》、特色小镇重大项目签约、红木学院入学仪式等环节,将对红木产业今年和未来产生重要影响。中山市大涌镇镇长贺修虎介绍,大涌的特色小镇在获得市、省、国家三个级别特色小镇的“大满贯”之后,也写入了今年中山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大涌将完善提升特色小镇规划,进一步突出红木元素,同时,利用重大交通利好,做好“血管搭桥”工作。

据了解,红博会从2001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成为全国颇具影响力的红木行业展会。17年来,红博会参展商、采购商以及参观者数量逐年攀升。从2016年起,红博会移师大涌红博城举行。

贺修虎介绍,2018中山“红博会”主题为“穿越古今 引领时尚”,将设“中国红木品牌综合展馆”“中国红木文化工艺品展馆”“木工机械展馆”“全国顶尖品牌常年展馆”“大涌红木发展史馆”等特色展馆,届时,多款价值过亿元的展品将让商家和游客大饱眼福。其中,解读新红木《国标》、颁发红木科技创新奖,签订特色小镇服务协议、特色小镇重大项目、红木学院入学仪式等环节,将对红木产业产生重要影响。

贺修虎认为,红博会回到大涌举办3年来,红博会和红博城相得益彰。因为有红博城,红博会展会档次不断提升,对客商和普通群众的吸引力都大增。红博城因为有了红博会,赢得了人气、口碑、国家旅游优选项目、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单位、国家4A景区等金字招牌,吸引全国首个红木家具学院落户。

贺修虎分析,两者相得益彰的结果就是推进了大涌红木产业的转型升级,让大涌从一个纯粹的红木生产基地逐渐升级为红木文化和文商旅综合发展的特色小镇,最终获得市、省、国家三个级别特色小镇的“大满贯”。

贺修虎透露, 在交通方面,大涌推动凤凰路在3月份初步实现接驳广珠西线高速的通行能力,推动大南路于明年中旬顺利通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