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

2013-04-10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弘扬先进,凝聚力量,推动轻工行业转型升级,4月10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联合主办的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南京举行,这也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成立以来第二次全行业评选表彰先进活动。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33个先进集体、489名劳动模范、96名先进工作者齐聚一堂,接受表彰。第十届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吴云华、江苏省人大副主任刘永忠、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毛伟明、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谢润盛、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王正宇、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周毅彪、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周广侠、江苏省汇鸿国际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唐国海、江苏省轻工行业协会会长许荣云、江苏省原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陆素洁等国家部委和江苏省的领导同志以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名誉会长陈士能、杨志海、潘蓓蕾、张善梅,副会长钱桂敬、王世成、杜同和、陶小年以及中轻联高级顾问、特邀副会长、各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先进集体中既有实力雄厚、贡献突出的著名优势企事业单位和行业排头兵,又有各具优势特色、业绩显著的中小型企业,其中公有制单位和非公有制单位分别占59.4%和40.6%。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覆盖了轻工所有行业,其中在国有、集体单位和在民营单位的分别占60.7%和39.3%,来自一线的员工占84.6%。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主任歩正发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代又一代的先进模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这是我们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始终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凝聚和激励轻工战线广大员工为轻工业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认真总结和弘扬以争创国际一流为己任、出思路、用人才、紧抓机遇、不懈追求、带头创业和科学决策的精神,总结和弘扬瞄准产业发展高端和前沿,为解决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和重大问题奋力攻关、自强不息的拼搏、创新精神,总结和弘扬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增长技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敬业进取精神。
        步正发指出,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为轻工业改革发展做出了新的突出贡献。自上次表彰全行业先进以来的五年,是我国轻工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和重大风险的挑战,全行业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实施《轻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经受了百年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考验,全面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的各项任务,轻工业整体迈上了新的台阶,突出表现在,整体实力显著增强,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繁荣市场、惠及民生作用显著,在国际同行中的影响力大幅提高。轻工行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创造和奉献。先进模范是凝聚引领全体员工推动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强大动力,先进模范的生动事迹、宝贵经验和卓越贡献,展示了轻工战线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可贵品格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
        步正发要求,要在全行业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弘扬先进的热潮,推动轻工行业转型升级。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氛围,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员工,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行业新风,用劳模的崇高精神激励全体员工,为轻工业改革发展而团结奋斗。轻工业处在重要发展机遇期的内涵和条件发生了较大变化,轻工业总体处在多层次需求拉动和优化升级阶段。扩大需求,提高创新能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轻工业面临的新机遇。创新是先进模范的灵魂,是先进模范人物不断涌现的源泉。轻工行业各级领导人员要深刻了解实际,准确把握本单位在大局中的定位,摒弃一切浮躁不实的思维,以求真务实、坚忍不拔的精神,创新和不断完善科学发展思路。要充分发挥全体劳动者的首创精神,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大限度把他们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轻工业改革发展上来。各类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要围绕生产、技术、管理中的关键问题和重点、难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和潜能,攻坚克难,为单位和行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全体员工都要积极投身自主创新实践,围绕轻工业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立足本职岗位,丰富科技知识,提高劳动技能,争创一流业绩。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各行业协会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从法规、政策、标准等各方面为企业和员工的创新,提供支持和服务,及时总结推广各单位成功经验和做法,促进先进经验转化为轻工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效果。全行业要通过学习和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形成推动轻工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把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发展的物质成果。


 

附件下载:
$inti、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