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诉讼失败,又得改广告?

分享到: 更多
2014-11-19 来源:腾讯财经

    加多宝凉茶可能又要被迫改写广告语了。最近两年多时间里,培育凉茶市场的加多宝集团与“王老吉”商标所有者广州医药集团,围绕商标归属、包装、广告语等进行了冗长的诉讼战争。

    11月18日晚间,广药集团表示刚刚收到来自广州中院的《民事判决书》:加多宝不能在广东地区继续使用“10罐凉茶7罐加多宝”等广告语,且要赔偿广药集团方面500万元。不过,针对这一一审判决,加多宝方面仍有上诉机会。

    这对曾经的亲密合作伙伴,在2012年“王老吉”商标仲裁案后分道扬镳,并掀起了一系列销售、营销争夺战,基层员工甚至曾经大打出手。

    在这场持久战中,加多宝凉茶的广告语,也从“王老吉改名加多宝”逐渐演变到“中国每卖 10罐凉茶7罐加多宝,怕上火更多人喝加多宝,配方正宗当然更多人喝”、“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加多宝”。而收回了王老吉商标的广药集团一直紧追不舍,不仅声讨广告语,还不断索赔。

    新近公布的2013穗中法知民初字第 499 号《民事判决书》显示,广东加多宝得停止在广东地区媒体和产品包装上发布“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怕上火更多人喝加多宝,配方正宗当然更多人喝”、“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加多宝”和“加多宝凉茶全国销量遥遥领先”广告;并赔偿广药集团及其王老吉大健康公司500 万元。早前,重庆市第五中院也审判决加多宝广告语构成不正当竞争。

    拥有庞大销售网络及王氏后人秘方的加多宝,在多次诉讼中未处上峰。针对一系列判决结果,加多宝方面曾发表声明,强调是自身通过10余年努力、投资数百亿元,才将红罐凉茶从岭南一隅推向全国,“怕上火”是加多宝创造,理应拥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