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例会

分享到: 更多
2015-05-13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为深入研究2015年一季度轻工行业运行情况,分析、预判全年轻工经济运行走势,同时加强轻工行业诉求反映的时效性和针对性,认真做好轻工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于5月11日召开“2015年一季度轻工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由中轻联副秘书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才大颖主持,中轻联王世成副会长作重要讲话。

 


    中轻联信息统计部、研究室、科技环保部、质量标准部的领导及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和中国家电协会的代表以及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相关行业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轻联信息统计部郭永新副主任做了2015年一季度轻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汇报,对2015年一季度轻工业经济运行特征、影响因素做了解读,对轻工行业全年经济运行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
    参会的各协会代表就本行业今年以来行业运行情况特别是产成品库存、出口变化情况、当前主要困难与热点问题等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提出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
    王世成副会长对当前经济形势、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阐述,他指出目前轻工行业经济运行特点可以概括为:“下行压力加大,经营困难加剧,倒逼转型加快,期待政策红利”;造成当前形势的主要原因可归纳为:“需求下行与供给不足并存,耐用消费品行业受房地产行业影响较大,制造业环境不尽人意”等方面;对2015年全年的走势预判可用“缓中趋稳,前低后高”8个字概括;同时,对轻工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创新引领,深度调整,品牌支撑,全球融合”等几点建议和要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