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成副会长出席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及工艺美术座谈会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4 来源:中国轻工业

 

  2015年月9月9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副主任王世成应邀出席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文博会以“文化三晋•美丽山西”为主题,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等省直相关单位和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属包括山西工美公司等重点文化企业协办。来自亚非欧的24个国家,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的上万种展品亮相。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和中央、省、市有关领导,有关行业协会出席开幕式。
  9月10日,王世成副会长(副主任)还应邀出席了由山西工美召集的“东北、华北、西北省市区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合作组织联谊座谈会”暨“全国工艺美术馆馆长、工艺美术期刊主编联谊座谈会”。会议以“合作、交流、共享”为主题,进一步凝聚工艺美术资源优势,共议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推动工艺美术繁荣。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集体经济杂志社领导以及山西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应邀出席。部分省级工艺美术馆、工艺美术类专业馆(所)馆(所)长;部分省级工艺美术期刊、网站主编以及东北、华北、西北省市区13个工艺美术协会出席会议。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政府经信厅领导致辞并介绍了山西省文化事业情况及发展规划,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及各地代表分别发言。会议代表发言后,王世成副会长(副主任)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这种合作形式的意义,并提出四点建议和意见:一是要全力推进工艺美术大国在经济性、实用性、文化性、艺术性的有机融合中逐步实现向工艺美术强国的转变;二是希望将这种形式的合作交流坚持下去,既务虚也要务实,重在务实;三是利用好各地工艺美术这个展示平台;四是要更多地发挥工艺美术期刊的传播载体作用。会后,还签署了“全国工艺美术馆合作交流共识”、“全国工艺美术期刊媒体合作交流共识”、“东北华北西北各省市区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合作组织共识”等合作意向书。


(城镇集体经济和手工业指导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