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六届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盛装来袭

分享到: 更多
2016-07-01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2016年7月1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6第六届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主任步正发、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杨志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今年,展会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数千家名优消费品牌齐聚现场,精美的陶瓷玻璃器皿,富含文化底蕴的红木家具,巧夺天工的工艺美术品,华丽璀璨的珠宝首饰,承载着中国传统茶禅一味的紫砂,再次登上了轻工展的舞台。一场精品荟萃的采购盛会将持续四天!

  名师名作,琳琅满目,陶玻精品百花齐放
 
 
 
 
 
  今年展会期间,陶瓷展区将继续举办第六届陶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精品展及第六届陶瓷大地奖评选,这一活动及奖项被业界誉为中国陶瓷界最高水平的陶瓷盛会和最高水准的奖项。大地奖每年都吸引来自全国的陶瓷企业和国家级、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前来参加,有上千个品种、数万件陶瓷作品亮相展会并角逐各类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景德镇窑、龙泉窑、德化窑、宜兴窑、淄博窑、石湾窑、汝窑以及钧窑这陶瓷八大窑口也都将来到展会,为观众带来茶具、餐具、文具等诸多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日用瓷以及琳琅满目的艺术陶瓷作品及大师典藏精品。

  巨头亮相,流派齐聚,秀出中国红木实力
 
 
 

  开幕当天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如期举办,永华、三幅、祥利、俊辉、航管、太兴、元亨利、伍氏兴隆、卓木王、大清翰林、九龙堂等红木家具“巨头”亮相展会。参加品鉴会的企业大多是来自我国红木家具主要产业区域的品牌企业,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他们的参与,既为参观者带来众多品相出众、工艺精湛的红木家具,也从不同角度反映我国红木家具行业的面貌和水平,充分展现出当今中国红木家具发展的强劲势头。

  传承经典,鬼斧神工,工艺美术大放异彩
  我国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品种繁多,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瑰宝。本届展会上,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工艺美术大师带来安溪铁艺,建阳建盏,青海唐卡,毛瓷文化,花丝镶嵌,宜兴紫砂,苏州刺绣, 苏州核雕,木雕工艺,龙泉宝剑,文房四宝等中国传统及当代工艺美术作品。展会期间,工美展区还将举办2016年中国工艺美术“国艺杯”评选活动,上百位工艺美术大师将汇聚一堂,观众可亲临现场观赏到这些做工精湛,质量上乘的大师作品,件件都具有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和保值性,体现出典型的东方艺术风韵,展示着当代中国工艺美术的艺术创新成果。在欣赏之余,观众们更能体会到淘宝的乐趣,入手中意的作品。

  品质上乘,惠民价格,珠宝精品华丽来袭
 
 

  今年,珠宝展区将迎来第三届北京国际精品珠宝首饰展的召开,主办单位力邀国内外知名珠宝企业以及高端珠宝联盟,带来上万款设计精巧,品质上乘,价格实惠的珠宝首饰。钻石/黄金/白银/铂金首饰、翡翠、和田玉、蓝松石、祖母绿、南红玛瑙、珊瑚、珍珠、彩色宝石、有色宝石、水晶、琥珀、碧玺、各类时尚饰品应有尽有。主办单位还与揭阳市政府通力合作,携手打造了全新的揭阳珠宝玉器精品展区,由政府带队的揭阳珠宝展团将在这里为观众展示着来自世界首屈一指的玉石加工基地——揭阳的精美玉器。作为“中国玉都”和“亚洲玉都”,揭阳玉器更好的阐释了中国玉文化的精粹所在。此外,现场更有专家免费鉴定,一场闪耀夺目,货真价实的珠宝盛宴即将华丽来袭。展会期间还将每日定时举办一场场激动人心的抽奖及发放礼品活动,观众均可参与其中。
 
  茶禅一味,紫砂茗茶,承载中国传统文化
 
 
 
 
  紫砂工艺以其古朴、典雅,气韵生动的造型艺术,几百年来蜚声海内外,被世人所推崇。宜兴紫砂工艺除了她的历史悠久、艺术上繁荣的茶文化历史之外,她的历代传世佳作更体现了紫砂工艺的光辉艺术特性。本届展会中,有近百位来自紫砂壶原产地宜兴的紫砂工艺师,带来造型设计千姿百态,方非一式,圆不一相的紫砂茶壶,更有众多来自茶产区武夷山的品牌茶企业带来各类茗茶。把盏一杯香茗,赏壶鉴壶,是紫砂爱好者们绝不能错过的一次盛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