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同和秘书长宣读《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价结果公告》

分享到: 更多
2017-06-2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

“‘智慧轻工’高峰论坛暨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颁奖盛典”于2017年年62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出席并演讲。

杜同和宣读了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价结果公告。他表示,为促进轻工企业提高竞争力,鼓励轻工先进企业做大做强,本着严谨、公正、科学的原则,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开展了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价工作,评价工作与企业自愿申报为基础,通过各行业协会、省级工信委、省级轻工业推荐,以及重点行业数据直报四个渠道,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申报企业在2016年度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营业收入、利润率、税收占利润比例、电子商务收入、研发投入及营业收入增速七项指标综合评分,按统一标准体系进行评价。

评价结果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海尔集团等100家企业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并对各项分项指标评价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分别评价出市场能力百强企业、营业能力百强企业、价值能力百强企业、财政贡献能力百强企业、电商能力百强企业、研发投入能力百强企业,成长能力百强企业。

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分布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家电、食品制造、酿酒、造纸等24个轻工行业,平均主营业务收入241亿元,其中4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一千亿元。此外,为促进食品行业提高竞争力,鼓励先进企业做大做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开展了食品行业50强评价工作,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0家企业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50强企业。为进一步弘扬轻工装备制造行业骨干企业先进经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还有我国轻工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开展了装备制造行业30强评价工作,海天硕基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装备制造企业30强企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号召全体轻工企业向百强企业认真贯彻国务院在消费者工业领域开展的争品种、集品质、创品牌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轻工业及国民经济稳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杜同和表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