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参观第28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

0
2018-04-2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高端化、智能化、轻量化引领自行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参观第28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

    “要积极践行‘三品’战略,推出更多新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国产品牌要持续提升产品性能和用户体验”“要引导组织行业开展技术攻关,一定程度上解决碳纤维材料依赖进口的现象,推出更多高端轻量化产品”——5月6日,第28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在上海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参观展会并对自行车行业发展提出新的希望。

    张崇和首先来到2018创新奖评选作品展台。作为行业发展的年度风向标,这里既有自行车整车、电动自行车,也有自行车飞轮等零部件,还有户外骑行用具等配饰。张崇和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还用单手提起一辆碳纤维材料自行车亲自体验轻量化设计,并仔细询问自行车破风能力。当得知该展台产品是因为设计、功能、材料、市场、创新等五大方面因素而获奖时,张崇和表示,这些产品真实展现了我国自行车行业在产品设计、制造工艺、应用材料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和研发转化力,以高端化、智能化助力行业自主品牌扩大了影响力,提升了竞争力。协会要积极践行“三品”战略,加强新产品的年度统计工作,引导行业不断推出新产品、好产品。
    作为“中国制造”中的自行车“老字号”,永久品牌每年都带着新产品参展。去年参观永久展台时,张崇和曾鼓励永久将共享单车贴上品牌的标志。时隔一年,他再次来到永久展台,看到每一辆共享电踏车都将经典的“永久”标志印在车体显眼位置。当得知永久已经成为市场投放量最多的共享电踏车品牌时,张崇和给品牌点赞,他指出,在车体上贴品牌标志,不但可以提升品牌知名度,更能倒逼企业提升产品品质。他还强调,既然进入共享单车市场,就要运用科技手段着力解决好乱停放问题,持续提升产品性能和用户体验。


    青砖红瓦的石库门,入口矗立着“凤凰里”牌坊,里面陈列着复古中又带着创新工艺的自行车。如果不仔细辨认,很难看出展品是来自国产老品牌“凤凰”。当得知企业的毛利率、净利率都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时,张崇和露出满意的笑容。企业负责人介绍,凤凰的创新产品,有一半出口到国外,特别是欧洲国家,其中又以碳纤维材料轻量级的自行车最受欢迎。张崇和表示,目前碳纤维材料主要依赖进口,行业协会要引导组织行业开展技术攻关,争取国家立项,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碳纤维材料依赖进口的现象,推动产品升级,以更高端、更时尚、更轻量的创新产品,满足消费者要不断增长的消费新需求。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刘素文及行业协会、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参观。
 

才扬供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