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小年副会长出席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创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并致辞

0
2018-05-17 来源: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历经百年沧桑,铸就世纪风华。过去的100年,是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发展的一个璀璨的篇章,先贤们用他们的心血,铸就了今日职教事业的辉煌。5月19日,由中华职教社、江苏省中华职教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创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隆重举行。

    《百年赋》落成仪式


    上午8点40分,我校举行了《百年赋》落成仪式。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八届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亲临仪式现场。落成仪式由谢永华校长主持。

 

  《百年赋》展现了百年来南工院秉承黄炎培先生“责在人先”“以例示人”的使命,坚持“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梦想,致力于百姓安身立命、国家繁荣富强,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之路的宏伟图景。


音诗画

 

 

  纪念大会前夕,我校师生通过音诗画表演,再现了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的百年历程,歌颂了先贤们“职教救国”的高尚情操以及对国家民族的深厚情感。


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800余名领导、嘉宾和校友师生代表共同参会。大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英爱主持。

  李英爱宣读了《中华职教社致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创立100周年纪念大会的贺信》,贺信肯定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推动现代学校职业教育等方面的贡献,希望职教人与国家同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事业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职业教育新篇章!

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以《百年弦歌不辍 赓续职教初心——奋力开启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精彩篇章》为题致欢迎词。


    吴书记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学校的百年发展历程,从六个方面总结了黄炎培等职教先贤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表示,面向新时代,立足新百年,南工院人将不忘初心,更加明确使命担当、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强调做学合一、更加突出工匠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教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代表兄弟院校致辞。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教育系统部部长张夷代表合作企业致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杰出校友顾心怿致辞。

  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职教司司长盖尔曼.德纳伯克致辞。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冉华讲话。

  江苏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讲话。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洪慧民致辞。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八届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讲话。


    黄主席指出,职业教育的核心内涵一是爱国,二是与时俱进。中国进入新时代,要建设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科技强国,职业教育应有新的作为、新的担当。他勉励职业学校在实现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担当起培养技术型、创新型的人才重担,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更大的力量。

展馆参观
    会议期间,领导们及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校友企业产品展、大学生科技作品展以及百年实物展。

 

 

 

 

  让我们向为本次大会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世纪传承,薪火相继。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的百年史,是一部敢于突破,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历史,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职教人应有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