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同和在中国眼镜协会八届四次理事会议上的讲话

0
2018-05-25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各位理事、常务理事,同志们:
    中国眼镜协会八届四次理事会议,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已经完成了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协会负责人的增补选举任务。
这次理事会议选举我担任中国眼镜协会理事长,上级党组织和广大理事把历史重任交给我,是对我本人的高度信任。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决心同八届理事会的领导集体一道,紧紧依靠全体理事,紧紧依靠全体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全行业同志的信任和期待。
    新的八届理事会将在历届理事会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开展工作。过去的八年中,在崔毅理事长的主持和带领下,中国眼镜协会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认真履行协会职责,引领方向,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开创了工作新局面。特别是近年来,眼镜行业各项工作取得了的显著成绩,这其中凝结着全体理事、全体常务理事和理事会领导的智慧和心血。大家牢记行业全体会员的重托,恪守职责,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现在,崔毅同志将离开协会领导岗位,他为行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将记入眼镜产业的历史,在这里让我们向崔毅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眼镜行业是我国轻工业重要行业之一。是典型的民生产业、高科技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时尚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和健康服务业。眼镜行业也是工商业融为一体,有较完整的产业体系。制造业生产能力强劲,零售、批发业覆盖广泛。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同时,眼镜行业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具有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眼镜行业在业界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开创了很好的局面,来到眼镜行业工作,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此,我充满信心。
    从现在起,我就是眼镜行业的一员了。我一定不辜负全体理事的重托和期望,切实增强协会宗旨意识,倍加珍惜历届协会领导带领行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保持协会工作的稳定性、持续性、连续性。我坚信,有各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有全体会员和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有历届 协会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行业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共同把眼镜行业改革发展的好势头巩固好、发展好。
    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眼镜行业加快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目标越重大,任务越艰巨,就越需要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眼镜行业要共同携手新时代、落实新要求,不务虚功,勤奋工作,奋力续写新时代眼镜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第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行业发展水平,是当前我们新组成的协会领导集体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全体同志一定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更好把握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更好贯彻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发展战略、决策部署。
    第二,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代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推动行业经济转型升级,落实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对眼镜行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努力开创眼镜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第三,八届四次理事会议提出了2018年行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要求,作出了重点工作安排,我赞成八届四次理事会议对2017年所作的行业工作总结和2018年重点工作的考虑。希望全行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关键是抓好落实。
    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勇于开拓、勇于创新,为加快实现建设世界眼镜强国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