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日用化工协会对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0
2020-12-23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讲话中强调:

 

发挥日用化工协会对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12月19日,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建人事部主任杨曙光宣读关于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第六届理事会领导成员人选的批复。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理事长刘抱一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理事及会员代表近250人出席。

 

    经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出第六届理事会,王万绪当选理事长。

 

 

    张崇和在讲话中指出,日用化工行业是轻工传统产业,是轻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油墨行业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5.05%;明胶行业营业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5.07%;其他日化类行业营业收入427亿元。日用化工行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张崇和表示,过去四年,日化协会反映行业诉求,当好参谋助手,加强标准建设,强化信息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做了大量且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张崇和对日化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坚持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协会要引导日化企业,将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作为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战略支撑。激发行业的创新创业活力,引导企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补齐标准专利短板,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日化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加强节能减排治污,推行绿色生态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走向高质量发展。

 

    ——坚定信心,构建新发展格局。协会要落实中央要求,引导行业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依托国内市场,深挖内需潜力,增强有效供给,提升产品质量,以绿色、安全、健康、质优的日化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鼓励企业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开拓国外新兴市场,提升产业发展空间,引导行业整合产业链、稳固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构建开放、稳定、安全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集思广益,做好“十四五”规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为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组织行业研究,听取企业意见,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十四五”日化行业发展重点任务。认真总结“十三五”日用化工行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地编制好“十四五”行业发展规划,指导行业发展行稳致远。

 

    ——坚守初心,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协会要坚守为会员服务好、为行业谋发展的初心,牢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使命。优化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方法,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机制,促进行业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管理办法》,做好党支部“两化”建设,发挥党组织对日化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注重后备人才建设,加强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协会能力,努力建设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行业依托、企业满意、不可或缺的职业化优秀协会。

 

 

    王万绪在表态发言中表示,30年多来,日化协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第六届理事会将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按照张崇和会长的要求,秉承协会宗旨,坚守协会章程,依靠理事会集体力量,发挥全体会员的聪明才智,继续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推动中国日用化工行业转型升级,迈上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