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启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0
2023-05-23 来源: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2023年4月23日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启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工业大奖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工作委员会主任路耀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工业大奖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熊梦,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工业大奖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郜志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工业大奖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荣剑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工业大奖审定委员会委员陶小年,中国工业大奖办公室主任、工作委员会委员李子源,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主席团执行主席吴丽等来自相关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省(区、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申报推荐工作负责同志。


△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启动工作会议现场

 

路耀华执行副会长对新时期工业大奖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第八届大奖评选,把高质量放在首位;二是用高质量的评审,评出高质量的企业和项目;三是坚守奖项初心,锚定工业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行稳致远,真正把中国工业大奖办成我国工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奖项。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讲话

 

熊梦执行副会长指出,大奖评审工作开展七届以来,各行业通力合作、部门指导关心、企业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绩有目共睹。在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评审过程中,我们要继续不断提升奖项的含金量,提升获奖企业的荣誉感,让工业大奖闪闪发光。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主持会议

 

郜志宇执行副会长发布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组织机构名单。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纳入本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推荐单位,同时增补为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郜志宇发布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组织机构名单

 

 

荣剑英执行副会长宣读《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通告》,申报期为2023年4月24日至7月4日,凡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均可自愿申报。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荣剑英宣读

《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通告》

 

李子源主任介绍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实施计划、发布《中国工业大奖评选手册》(2023版)、《中国工业大奖企业申报书》(2023版)和《中国工业大奖项目申报书》(2023版)。

 


△中国工业大奖办公室主任李子源

介绍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实施计划

 

与会代表对历届大奖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对下一步大奖评审及发布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会议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大奖评审工作、进一步健全梯度培育机制、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大奖、参与大奖,努力提高大奖社会影响力。

 


△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主席团执行主席吴丽发言

 


△江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杰发言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陶小年发言

 


△辽宁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余星明发言

 


△云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方志毅发言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专家咨询委主任委员陈家宝发言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扬标发言

 

会议通过了《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启动工作会议纪要》,即日启动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实施工作。

 


△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启动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发展方向、道路和精神,对加快建设工业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奖项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3家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共同实施,已成功举办七届。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2023年启动,计划2024年完成发布。本次启动会后,依据《中国工业大奖实施管理办法》,将有序开展申报推荐、行业评审、综合评审、工作委初审、实地考察、征求意见、审定委审定、社会公示、结果上报、发布表彰、新闻宣传等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