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电饭煲出口实现“三连增”

分享到: 更多
2018-04-13 来源:湛江新闻网

        自2015年以来,湛江关区电饭煲出口保持三年连续增长,出口数量从2015年的2123万个增长到2017年的2328万个,年均增长率为4.7%;出口值从2015年的12.9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5.3亿元,年均增长率为8.9%。对“一带一路”沿线的越南、菲律宾、孟加拉国和巴西等国家出口保持较快增长。

        日前,湛江喜红集团有限公司在霞山口岸申报出口一批普通型电饭锅,该批货物共包含6种商品3个品牌,货值6.66万美元,从货物申报到放行仅用时19秒。报关员晓莹介绍,受益于海关7×24小时改革,公司物流速度大大提高,节省了通关成本。

        湛江是中国乃至世界生产电饭锅规格最大、最集中的地区,在产业规模、产业链配套、产业知名度方面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为精准扶持地方特色产业,湛江海关一方面对廉江小家电企业、吴川塑料鞋生产企业加强海关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提升企业识产权保护意识,扶持发展优势品牌;一方面开展关区家电企业自主品牌情况调研,依托7×24出口快速通关便利化改革举措,支持关区小家电企业全天候在线办理出口货物通关手续,加快物流周转速度,为诚信守法企业提供预约加班、上门查验等便捷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助力本地企业抢占国外市场先机。

        另据海关统计,3年来湛江关区民营企业出口增速均高于整体电饭煲出口增速,占比从2015年的85.5%提高到2017年的96.3%。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