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青瓷艺术沙龙在京举行

分享到: 更多
2018-05-14 来源:龙泉市府办

  “这次‘佳之韵’龙泉青瓷艺术沙龙(北京站)活动,吸引了业内人士和媒体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超出了预期的效果。”昨天,刚从北京回来的徐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4月23日,“佳之韵”龙泉青瓷艺术沙龙(北京站)活动在北京公交博物馆院内的藏真天下艺术会所举行。首都博物馆研究员、瓷器专家王春城与青瓷艺人徐殷围绕青瓷文化艺术和传承等话题开展学术探讨,让与会嘉宾切身感受到青瓷艺术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扩大了龙泉青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龙泉青瓷虽然拥有‘人类非遗’的桂冠,但要进一步提高其知名度、影响力还需各方的加倍努力。”徐殷说,通过举办龙泉青瓷艺术沙龙这一载体来宣传龙泉青瓷的想法,他谋划了多年,曾多次与业内权威人士进行交流探讨,并得到他们的赞许和支持。

  从小就在瓷土堆里玩耍,与青瓷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青瓷行业摸爬滚打20多年来,徐殷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尤其是独创的“佳之韵”浮雕瓷画,成为龙泉青瓷的首个发明专利,如今他已是浙江省151第二层次人才、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

  “龙泉青瓷已步入了一个全新的繁荣发展期,不但艺术瓷在国内外打响了品牌,而且日用瓷也在当今绿色环保潮流中有了更大的市场,包装用瓷和工业瓷也在加大开发力度。”在王春城看来,龙泉青瓷艺术作为一项古老而传统的艺术,如今,不断涌现出如徐殷这样的勇于开拓创新的工艺美术师,正是在一代代龙泉青瓷艺人的不懈努力下,才有了龙泉青瓷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在京期间,徐殷还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文物网、北京老窑瓷博物馆举办的“千年窑火,国粹传承”——历代陶瓷珍品系列展(龙泉颂)活动。该活动堪称龙泉青瓷的专场,主办方特别邀请我国著名古陶瓷资深鉴定专家、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陶瓷收藏委员会主任荆治中作《中国龙泉瓷器的收藏价值与历史解析》的专题讲座,为爱好者们答疑解惑。

  据徐殷介绍,此次北京活动不仅有王春城、荆治中等“大咖”级人物出场为龙泉青瓷作宣传推介,更吸引了包括中国文物网、《今日中国》杂志社、文化和旅游部《文化月刊》杂志社、国家文物局《文物天地》杂志社、《在艺》App、《艺术市场》杂志社、中国记协及《北京晚报》报社等多家媒体的到访。

  “作为一名青瓷艺人,有责任、有义务为宣传推介龙泉青瓷而努力。”徐殷表示,“佳之韵”龙泉青瓷艺术沙龙今后每年至少举办两站,目前成都站活动已经在积极筹备当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