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供电政企联动发力 促进以电制香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8-05-1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我们厂新买的第二代智能电气化烘香房即将完成安装调试,预计下周即可投入使用。这次县里出台优惠政策,不仅购买这套设备的钱有一次性奖励,而且电烘香的电费更是有长期补贴,这个政策真的是太好啊!”5月10日,福建金丰香业公司总经理林云勇满脸欢喜地对上门检查用电设备的永春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道。

  据悉,永春达埔是中国四大篾香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全县共有制香企业近300家,制香人员超过3万人,产品达300多种。2017年,永春香产业链的产值达到60亿元,已成为永春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

  为继续加大推广电气化制香工艺力度,助力永春“绿色崛起”战略,永春县供电公司立足综合能源服务优势,通过多次主动走访,积极加强与政府部门、制香协会沟通,为香企制定完善电制香实行方案,提供电制香长远发展和优势比较分析,成功推动永春县政府出台《关于继续推进香产业发展的八条措施》(简称“新香八条”),为广大香企以电制香加大财政投入,并通过设备款一次性奖励和电费补贴等方式,推动制香企业引进自动化、数字化制香生产线和生产设备,为香企以电制香发放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下一步,永春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新香八条”电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鼓励和服务更多的香企运用电气化制香工艺,同时加强电网规划布局,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和新增长区域发展,为香企用电报装开通“绿色通道”,快速服务企业用电需求,助力香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