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老香黄、潮州手拉朱泥壶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分享到: 更多
2018-05-17 来源:中国潮州

        4月27日,余鸿纯副市长带领市质监局有关领导和相关技术专家组成的“潮州老香黄”、“ 潮州手拉朱泥壶”地理标志产品申报陈述答辩团队,到北京市参加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技术评审。

 

  评审会上,副市长余鸿纯代表“潮州老香黄”、“ 潮州手拉朱泥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小组做了陈述报告,申报小组向各位专家进行了产品现场展示,并接受了专家质询。专家组通过评审合议等系列严格评审程序,一致认为“潮州老香黄”、“ 潮州手拉朱泥壶”名称使用规范、具有较高知名度、质量特色鲜明、质量特色与产地地理及人文的关联性明显,符合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规定,依法应予保护,顺利通过“潮州老香黄”、“ 潮州手拉朱泥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技术审查。

 

  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一直被誉为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近年来,潮州市委、市政府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高度重视,于2017年初开始全力推进“潮州老香黄”、“潮州手拉朱泥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先后完成了保护工作申报办公室成立、保护申请提交及初审等各项申报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本次“潮州老香黄”、“潮州手拉朱泥壶”成功通过评审,成为继2010年“凤凰单丛茶”之后,我市再有二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得“国”字招牌。“潮州老香黄”、“潮州手拉朱泥壶”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对于更好地传承和保护产品品质特色,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和旅游经济发展,在我市精准扶贫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