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合肥智能工厂:家电智能造 质与量双提升

分享到: 更多
2018-05-17 来源:中安在线

        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大数据……这些新兴的科技成了惠而浦合肥智能工厂的标配。随着家电行业对品质的追求,以用户和产品为中心,加大智能产品开发与电商渠道布局,推进技术创新、智能工厂建设、销售渠道创新和服务方式创新,已成为家电行业维持增长与布局未来的主基调。惠而浦合肥智能工厂投产后,家电生产实现品质、速度的大幅度提升。

        惠而浦合肥智能工厂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2014年惠而浦中国总部落户合肥,惠而浦工业园正是其与合肥三洋完成战略重组后启动的最大新项目。继去年惠而浦合肥智能工厂正式投产后,惠而浦全球研发中心及中国总部不久也将正式启用。

        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项目是惠而浦中国结合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惠而浦总部2020发展战略,建设的兼具“全球化与本土化”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该智能工厂是由国际顶级咨询公司美国波士顿和中国顶级工业设计院联合设计,运用了智能机器人、增材制造、现实增强技术、模拟技术、水平和垂直系统整合、工业物联网、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等核心技术,实现生产、计划、物流、销售、用户的完整统一,大大提升生产效率。

        据悉,该智能工厂完整建设项目计划用十年分三个阶段进行建设。第一阶段(2017-2019),基本建成单班年产200万台滚筒洗衣机的自动化工厂,到2025年,完善工厂智能化水平,实现物联网环境下的智慧工厂运营模式,真正迈入工业4.0时代,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目前第一阶段已建成投产,计划2018年底完成MES系统的搭建和运营。”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滚筒洗衣机工厂厂长刘伟表示。

        惠而浦合肥智能工厂中的智能机械臂正在工作

        “建成后的智能工厂通过运用智能机器人可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条件;在仓库中运用增强现实技术,可提高仓储操作的分拣速度和质量;运用大数据进行质量分析,可提升产品质量。”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林郅贤表示,最终可实现品质、速度的大幅度提升:生产成本下降50%,不合格品率下降50%,交付周期节省50%。

        智能工厂内,4个机器人可快速完成取件、贴膜、码件、打包4道遥控器制作工序,工人只需要完成确认即可。4条总装流水线上的机器人,最快12秒就可以下线一台滚筒洗衣机。“我们的目标就是将惠而浦(中国)合肥智能工厂打造成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未来,惠而浦(中国)合肥智能工厂作为惠而浦全球三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之一,将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家电产品。”刘伟表示。

        据悉,惠而浦(中国)合肥智能工厂的建设,将在本地其他支柱产业中发挥示范效应,合肥智能工厂案例在本地其他支柱产业中均能发挥作用,为本地的产业、科教、人才、形象创造价值,带动本地经济的发展。

        同时,惠而浦全球研发中心及中国总部的启用,对合肥打造“全球家电制造中心”,对促进合肥乃至安徽省的家电产业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安徽家电制造中心地位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