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加快产业升级 助力高质量发展

0
2018-05-30 来源:中国丽水

        近日,浙江美辰玩具有限公司、浙江嘉恒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先后与云和县签订意向合同,等待着尽快入住云和县首块“标准地”。

  据了解,“标准地”是指把每一块建设用地的规划建设标准、能耗标准、污染排放标准、产业导向标准、单位产出标准等给予明确,带地一起出让。

  “‘标准地’在出让前,就对投资、产出、能耗标准等设置了要求,是推动产业转型的有力抓手。”县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标准地”的推出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生动体现,也是云和县产业转型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年初,云和县作出开展包括产业转型行动在内的“八大行动”的决定和部署,产业转型行动领导小组紧盯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在动能转换、企业上规上亿上市、平台建设、精准招商、服务环境优化等各项重点工作中狠下功夫,力求通过加速建设全球木制玩具创制中心、加快打造精密轴承配件生产制造基地、推进阀门产业向精加工延伸、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进一步推动云和县产业转型升级。

  连日来,在县工业园区杨柳河区块,各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对“进口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项目进行消防验收和建筑验收,大家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为“两仓”尽快投入运营而不懈努力。

  “两仓”项目业主董凌宇告诉记者,“两仓”建设将为云和木玩企业进出口贸易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降低贸易成本的同时,还能有效吸引外商投资,对木制玩具产业进出口通关监管、产业结构优化、开放型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工业是第一经济,我们将一如既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践行‘亩产论英雄、投产论英雄、创新驱动论英雄’理念,推动产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加快云和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县产业转型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