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农商银行:服务“产业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

0
2018-07-10 来源:浙江新闻

        今年以来,东阳农商银行在服务产业升级上持续输血,为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服务样本,有力助推了城乡产业有机互补。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各项贷款余额191亿元,比年初新增11.56亿元。

        服务于“绿色生态农业发展”。该行创新了“阳光·农场贷”“阳光·专业合作社”等贷款产品,主动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支持家庭农场主及专业合作社产前、产中、产后资金需求,推动东阳本地茶叶、粮食、果蔬、香榧、药材等地方特色产业朝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支持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210家,发放贷款1.9亿元。

        服务于“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该行结合全市开展的“四无”企业、“飓风整治”行动,针对东阳市南马镇正在推进的环境污染、违章建房和乱搭厂棚治理工程,授信3亿元支持南马万洋众创城建设,打造南马“工业企业之家”,支持南湖村仿古家居(电商)产业园建设,将“阳光·电商贷”“阳光·小微园”贷款等信贷产品进行渗透融合,解决产业园内商户的资金需求,助力绿色工业转型发展。

        服务于“加快推进产业植入”。该行因地制宜促进乡村文化旅游、影视文化等新兴业态的快速发展,依托于横店镇旅游资源的溢出效应,量身定制了“阳光·民宿贷”,激活当地村民建设民宿等的积极性;围绕东阳木雕小镇建设,推出“阳光·文化创意”信用贷款,助力木雕、竹编、红木家具等文化产业及个人创新创业,截至目前,累计发放“阳光·文化创意”信用贷款3170万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