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在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中实现新跨越

0
2018-09-03 来源:人民网

        景德镇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围绕省委提出的“把景德镇打造成冠领中国、代表江西走向世界,世界感知中国、认识江西的国际瓷都”的发展定位,总结回顾近年来全市改革发展经验,站在新起点,吹响了“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接续奋斗”的号角。作为瓷都“门户”,昌江区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传承荷塘精神,忠诚担当实干,坚持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五区”建设之路,努力在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中实现新跨越。

        以陶瓷、直升机、人工智能产业为抓手,走创新发展之路。按照“聚焦产业,着力在创新、集聚、园区上下功夫,构建高质量的产业体系”的部署,推进重点产业集聚区、创新创业示范区建设。实施“陶瓷+现代科技”“陶瓷+现代艺术”战略,促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服务航空小镇项目建设,延伸配套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早日实现瓷都“航空梦”。扶持猎豹机器人等项目,引领城市迈入“智慧时代”。巧用市级发展平台,完善园区建设,破解资金“瓶颈”,强化调度督查,加快推进全区38个重点项目特别是区内18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

        以城乡一体化和壮大乡镇经济为抓手,走协调发展之路。立足有城有乡的区情实际,找准发力点,推进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推动农村发展第三产业、农业接二连三,发挥乡贤在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厕所革命”、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建设“乡贤文化”。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支持各乡、各村立足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和规模经营。

        以陶瓷文化旅游和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走绿色发展之路。按照“聚焦文化,着力在保护、传承、交流上下功夫,彰显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的部署,推进生态文明样板区、文化旅游拓展区建设。以创建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统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整合区内自然山水、人文古迹、陶瓷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资源,“讲好瓷的故事、传递山的声音、做好水的文章”,发展全域旅游,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文化品牌变资本财富。

        以对接“一带一路”扩大内外开放为抓手,走开放发展之路。借助瓷博会等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办好传承与超越·“一带一路”瓷都再出发国际研讨会、“张五常牵手海昏侯”陶瓷展,加强对外文化交流。以景德镇综合保税区和昌景黄高铁建设为契机,瞄准产业、科技前沿,引进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项目,积极开展对外经贸合作。

        以开展“双创双修”、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增进民生福祉为抓手,走共享发展之路。按照“聚焦城市,着力在精致、精细、精美上下功夫,打造‘国际范’的品质城市”和“聚焦民生,着力在脱贫攻坚、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上下功夫,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部署,推进幸福都市生活区建设。践行服务中心、赢得民心的“两心”理念,针对群众发动不够、创建薄弱环节较多、城市乱象没有得到遏制等突出问题,开展“百日大会战”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抓好重点领域整治、“路长制”专项巡查和社区共建,推进“双修”项目建设和棚改项目征收。打好脱贫攻坚战,帮助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维护社会和谐安全稳定。

        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金霞党建工作室、精品村(社区),推动村(社区)干部队伍和办公活动场所不断实现“两个转变、两个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整治“怕、慢、假、庸、散”,推进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景德镇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昌江区广大干群作为荷塘精神的忠实传承人,同心同德、担当实干,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谱写建设魅力昌江新篇章接续奋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