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足足5小时!直击烈儿宝贝直播间

0
2018-10-12 来源:天下网商

    “1000件‘白富美’,我喊三二一开售。”10月10日19点,当主播喊完“开”,1000件白色皮草大衣在几秒内一售而空。这是淘宝头部主播烈儿宝贝在淘宝产业带直播第一站——海宁皮革城站开播时,直播间内的场景。

    5个小时后,烈儿宝贝的直播间单场直播销售额突破7700万,皮草单链接销量破万件,涌入观众170万人,能够坐满18个鸟巢体育场。当天活动的主播总数超过300位,共同点燃淘宝直播“双10秋冬大赏”的销售战火。“双10秋冬大赏”这一淘宝直播的新动作,把产业带的货品纳入直播场景,开启线上线下融合之路。

    足足5小时!直击烈儿宝贝直播间

    10月10日下午,海宁皮革城的一方店铺内,烈儿宝贝和直播团队已经全身心投入到晚上“双10秋冬大赏”的准备工作中。很难想象,当晚,这几十平的店铺,通过一名主播的现场卖货,能达成7000多万元的销售额。

    秋风微冷,天色渐暗,时针指向7点,早早守在直播间内的粉丝迎来了烈儿宝贝熟悉的问好声,伴随抽送的5个999元红包。

    直播间的大部分商品都在开售一小时内甚至加量千件后售空或断码,销货速度之快让经验丰富的直播团队们感到惊讶,部分粉丝一口气买下四五件大衣,让烈儿直言“都是土豪,家里有矿”。

    这是烈儿宝贝成为淘宝主播的第3年,做过10年模特的她与海宁皮革城颇有渊源,曾在那儿做过皮草模特,名气不小。拥有自营店铺的烈儿目前已经很少在直播中推荐外部货源,这次在海宁皮革城产业带的直播属于其中为数不多的合作。

    直播并非主播的独角戏,在观众看不见的屏幕后,是多个团队的共同协作,烈儿的直播团队分为宣传策划、内容运营、直播技术、粉丝服务等等,负责每场直播的宣传预热、内容编排、粉丝互动、设备调试等一些系列工作。在直播间,团队如同往常每一场需要直播的夜晚一样,有条不紊的进行配合。

    开播半小时后,海宁皮革城董事长张月明来到烈儿的直播间,向直播间的观众介绍海宁皮革城。去年淘宝直播的皮草节效果良好,其中很大一部分货品就来自海宁皮革城,目前皮革城调整方向,不只做“皮”,更强调“大时装”战略,也藉由这次直播布局线上。

    在烈儿宝贝的鼓动下,张月明为购买两件以上皮草大衣的消费者,送上精致围巾。他还当了一回“模特”,亲自上阵试穿一款即将开售的男士皮衣,并讲解如何选购优质皮衣。经过张月明的专业讲解,这款男士皮衣也在烈儿喊出“开”以后被一抢而空。

    粉丝们的热情也没有局限在10月10日晚间的这5小时里。早在10月8日、9日,粉丝们就在烈儿宝贝的直播间搞清楚了即将上新的款式,10日一过零点迅速下单。10月10日零点的全网女装行业店铺排行,基本被双十大赏的主播店铺所“承包”,烈儿宝贝的“星星款”大衣卖出了上千件。

    一般的主播将零点视作结束直播的信号,到点后,还有几款预热中出现过的大衣未能展示,粉丝互动热情:“等了一晚上,等不到那件衣服好伤心”,烈儿宝贝因此将直播延续半小时,展示了余下的几款大衣。

    直播延续了5个多小时,自始至终,她没有一点不耐,声音微哑,却一直保持最高昂的兴致、最亲和的态度,不得不使人佩服。

    精心选款又开秀场,新时代的淘宝主播

    作为唯一与海宁皮革城达成战略合作的主播,烈儿宝贝在选款方面拥有“特权”。九月底她前往海宁皮革城,从五千优质商家、上万品牌中,挑选了几十个直播款。

    实际上,早在双十前的10月8日晚,烈儿宝贝就在海宁皮革城做了一场名为“烈焰秀”的预热直播,直播间观看人数达200万,点赞破1000万。

    来到直播间的,不少是时常观看烈儿宝贝直播的“铁粉”和“钻粉”,互动积极,被她亲切的称为“小火苗”。

    直播采用全然不同以往的秀场形式,由锦瑟华年、冰雪奇缘、风华绝代等6个不同主题的时装秀组成。烈儿宝贝为每一款衣服起了独特的名字——“妹妹款”、“雪山飞狐”、“白富美”,观众可以通过留言、收藏决定一款衣服是否出现在10号当天的直播间。

    每场秀间隙,烈儿宝贝对每款商品如数家珍,期间大手笔抽送商品数十件,价值几十万。这场预热直播只做款式展示,吊足观众胃口,消费者当天“看得到买不到”,在感叹又要“剁手”的同时,对10日的直播万分期待起来,这也是双10当天直播效果良好的因素之一。

    一名主播的“自我修养”

    不论是8日的预热还是10日的火爆开售,都可以从烈儿宝贝应对自如的表达互动中一窥她作为一个主播的职业素养。

    她熟悉每一件直播货品的细节,除了靠充足的播前准备外,更得益于10年模特生涯的专业知识积累与对商品本身的热爱。

    烈儿宝贝选品十分严格,在符合自己喜好的基础上,还要经过团队的严格筛选,同时考虑粉丝的审美取向和消费层次。

    同时,团队对供应商的要求近乎严苛,产品品质、绝对性价比、诚信保障缺一不可,这是对粉丝与商家双方负责,毕竟商家想要的也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长期合作和口碑积累。

    这也正契合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的观点,目前淘宝主播,尤其是头部主播的竞争日益激烈,“人、货、场”的综合优势愈加突出,专业的主播、高性价比货源与平台合作需共同提高。

    面对竞争,烈儿宝贝表示,竞争和压力不是坏事,这倒逼每一个主播不断的努力向前,让淘宝平台快速发展。她在这一行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整个淘宝直播平台方兴未艾,正处于上升期,未来还有很大的想象力,目前只想不断驱使自己前进。

    “一生做很多事情不难,但坚持把一件事情做的最好却不容易。”说这话时,烈儿宝贝依旧带着她那极具亲和力的微笑,踏实的忙碌令她对未来更加期待。

    淘宝直播是淘宝生态又一个英雄不问出处的舞台。时候尚早,倘有恒心毅力,前方可见光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