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经开区:推进项目增速落地激发园区活力

0
2018-10-12 来源:宿迁网

    “生产线正在加紧调试,力争10月份投入试运行。作为企业引进的第5条德国布鲁克纳公司薄膜生产线,投入生产后,企业年销售额可达11亿元。”9月27日,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金田塑业五期车间内,该企业负责人许艺生介绍道。

    投资5.2亿元引进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生产线,是金田塑业的第5次增资,也是宿迁经开区落实市委“六增六强”特别是“项目增速强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

    在推进“项目增速强发展”落地过程中,宿迁经开区坚持“一周一‘过堂’、两周一汇报、一月一考核”,强力推行挂牌督办、约谈问责制度,把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作为重点工程来抓,将该项机制和分管领导帮办制度挂钩,并建立健全入区企业大数据库,动态掌握企业建设状况。

    “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径图、责任人,擦亮帮办服务‘金字招牌’,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精准、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针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多次强调。

    从“捡到篮子都是菜”到围绕“高、大、新”做文章,宿迁经开区列出“菜单”,围绕“2+1”主导产业,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一个谋新谋变的招商新机制在宿迁经开区呈现出强劲的内生发展动力。

    5月上旬,宿迁经开区与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举行宿迁津晶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宿迁津晶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宿迁经开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222亩,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冰箱、洗衣机、干衣机等200万台。宿迁津晶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的正式落户,标志着宿迁经开区智能家电产业再添猛虎,“2+1”特色产业版图进一步扩大。

    7月下旬,在宿迁(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上,宿迁经开区与广东海天集团、中山市思念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纳美仕电器有限公司进行现场项目签约,项目涵盖智能家电产业、食品饮料产业等。

    同时,宿迁经开区还紧盯世界500强、行业前10强、大型跨国公司和央企等领军企业,认真搜集梳理招商信息,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积极通过点对点拜访,召开小型座谈会、专题推介会等多种方式开展招商活动。按照“三位一体”招商模式的要求,进一步整合招商力量,重组三个专业招商服务局,由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挂帅,相关专业招商局和非专业招商单位组织人员奔赴全国各地,围绕产业定位,着眼产业配套,及时跟踪研究行业领军企业的投资动向,有针对性地向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强、技术含量高的高精尖项目“抛绣球”,全力促进传统产业集聚转型、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提升园区产业发展能力。

    通过招大引强、招高引外和在招引补链壮链产业上下功夫,今年以来,宿迁经开区招引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带动能力强的龙头型、旗舰型重大产业项目,形成了招来一个、引来一串、形成一片的良性发展局面。

    今年下半年,随着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力推进,一批批重大产业项目也掀起了建设和投产热潮:7月6日,聚灿光电一期LED外延片及芯片生产线试生产;8月2日,晟晖科技年产5000万只精数据加工用高速超硬刀具生产线首批产品下线;8月12日,海天集团供调味品及食品行业使用的变性淀粉产品项目正式破土动工;9月4日,铭度户外用品首批产品发往海外……一个个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正成为宿迁经开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