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惠东县第九届鞋文化节开幕

0
2018-11-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由“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广东惠州市惠东县联合中国皮革协会、广东鞋业厂商会和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九届鞋文化节26日在惠东县吉隆镇开幕。

    当天,前来参会、观摩、交流、洽谈、采购的人员就达1.3万人次,签订意向合同125宗,协议金额1.6亿元人民币。

    开幕式上,惠东县政府分别与阿里巴巴1688电商服务中心签订美鞋园站项目合作协议、与惠州学院签订惠东鞋包学院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将线上电商服务引入线下,覆盖线下企业在电商服务方面的需求和美鞋园“档口尖货”供销全国。并与惠州学院共建惠东鞋包学院,为惠东鞋包产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科技创新支撑。

    本届鞋文化节为期3天,共推出400个展位,全方位展示了惠东设计、制造的精品时尚女鞋,期间将举行鞋业创新研讨会、粤港澳大湾区鞋业创新联盟——惠东时尚女鞋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国际时尚女鞋流行趋势暨新品发布、惠东鞋业嘉年华、惠东鞋文化展示、鞋机鞋材及制鞋工艺展等系列活动,并对30家“优秀鞋业企业”和50名“最美鞋业员工”进行表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鞋文化节重点突出“互联网+鞋业”,联合阿里巴巴、速卖通等电商平台开通线上直播频道和线下订货,宣传推介惠东“全球鞋业电商采购中心”特色区域品牌。

    位于惠东吉隆镇的优易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各大电商平台每年销量就达20万双。该公司工作人员蒋明志告诉记者,他们主要在淘宝、天猫、阿里巴巴和跨境电商等几个渠道销售。展示的各类女鞋款式时尚新颖,门庭若市。

    惠州来裕鞋业有限公司刚刚捧回惠东县表彰的“优秀鞋业企业”牌匾,这家2001年落户黄埠镇的制鞋企业虽然以品牌代工为主,但在2005年就启动了现代化半机械制鞋,公司也由原来不足100平方米的小加工坊发展壮大成拥有6层制鞋大楼的大型鞋企。

    鞋文化节上各种鞋机鞋材企业吸引了惠东不少鞋业企业的关注。来自佛山的全益鞋机有限公司第一次携活化贴底机参展,负责人李洁告诉记者,利用机器辅助鞋底贴胶环节,在温州已经大面积使用。以一条制鞋生产线60人计算,使用这个机器后,员工人数可以省下三分之一。以著名品牌红蜻蜓为例,一年就节省各类成本436万元人民币。

    宝逸智能鞋机展示的20款机器基本上涵盖了制鞋各个环节的机械化,相关负责人称能够为企业节省人力45%以上。

    据悉,惠东县目前拥有鞋业企业超6000家,年产鞋超9亿双,培育了“香恋”、“洛曼琪”等一批知名品牌,有60多个国内外鞋类知名品牌选择惠东企业作为制造商。2017年惠东出口女鞋9.2亿双,占全国鞋业出口总量的十分之一。为助力惠东鞋业发展,当地也积极建设国家鞋检中心、鞋业展示平台等,在惠东产业转移园打造鞋业产业升级发展示范区,谋划将该县技工学校升格为箱包、鞋业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