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市长丁绣峰:让英雄之城唐山更有颜值、更具魅力

0
2018-1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25日,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河北唐山开幕。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绣峰在致辞中表示,唐山注重以工业旅游“小切口”做活城市转型大文章,深度开掘工业文明价值内涵,以产业思维和创新理念打造消费热点,让这座英雄城市变得更有颜值气质、更具文化底蕴、更加彰显品质魅力。

    唐山这座沿海工业城市拥有百年的发展历史,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丁绣峰指出,唐山开埠140年来的创新竞进,引领了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兴盛与崛起,丰富的工业遗存以厚重的文化基因深植城市血脉,成为唐山独具魅力的历史缩影和城市景观。

    丁绣峰表示,当前,唐山正按照“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蓝图,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特别是注重以工业旅游“小切口”做活城市转型大文章,深度开掘工业文明价值内涵,以产业思维和创新理念传承工业文脉、书写城市乡愁、打造消费热点,全新开发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汉斯昆德博物馆、金达纪念馆等一批优秀旅游产品,提质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启新1889中国水泥博物馆、开滦博物馆、中国唐山陶瓷博物馆,并将这些“同根同源”的精品旅游项目串珠成链,打响“唐山周末”“中国博物馆之城”“中国工业文化旅游城市”三大品牌。

    丁绣峰表示,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既是汇聚各界智慧、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工业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联合体成员之间深化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我们将砥砺奋进再出发,以‘工业遗存+文化创意产业+城市生活’的高度融合,持续助力工业旅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丁绣峰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