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北京 最京味”2018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启动

0
2018-11-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古老的大栅栏、琉璃厂,新兴的网红地北京坊,赋有格调的杨梅竹斜街;人气商品推展、京味文化体验、艺术联展、古玩交易、精品拍卖……10月12日,伴随着多种非遗产品和人气商品的展示展演,为期2个月的“2018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在北京前门老舍茶馆正式启动。

 

    10月12日,为期2个月的“2018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在北京前门老舍茶馆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届精品交易文化季主题为“最北京·最京味”,倾力推出20多种代表区域文化商业传承且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人气商品向社会推展。文化季涵盖了涵盖了 “大栅栏琉璃厂旅游购物节”、“京味文化体验周”、“琉璃厂艺术联展”、“中国国际文物博览会琉璃厂分会场活动”、“琉璃厂秋季精品拍卖会”等板块内容。

 

    10月12日,为期2个月的“2018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在北京前门老舍茶馆正式启动。

    大栅栏琉璃厂地区历史遗存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古都京味传承的活化石,是国内外游客体验老北京文化的必游地。这里老字号云集:张一元的茶叶、瑞蚨祥的丝绸、内联升的布鞋、戴月轩的毛笔、一得阁的墨、同仁堂的药、荣宝斋的字画、中国书店的古籍以及琉璃厂街上各知名老字号的古玩艺术品……因此,“2018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可谓“最京味”的文化季。

    一年来,通过全面落实《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以疏解整治、街区整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为推动,大栅栏精心挖掘区域历史文化元素,彰显文化魅力。老字号企业文化活力也得到进一步得到焕发与提升,文化新地标日渐凸显,区域更具竞争力。本届活动,大栅栏地区希望通过展览展示、体验工作坊、产品拍卖、活动促销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地区丰富的文化资源,提升老字号企业的影响力和地区知名度。

    自2013年起,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在西城区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影响力持续提升,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带动了区域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