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银税互动”助民企翻融资“高山”

0
2018-12-0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今年前10个月,在贵港市注册登记的民营企业纳税人2.2多万户,占全市企业纳税人总户数95.9%;全市民营企业缴纳税收占全市税收总收入50.88%。”今年11月中旬,在“问需求 查短板 帮发展”民营企业主题座谈会上,贵港市税务部门负责人用两组数据来说明民营经济的重要性及重要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民营企业已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增长的强劲力量,但是也面临着融资难题,为了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税务部门多渠道、多方式推广“银税互动”,助力民营企业翻越融资“高山”,以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一年一度的汽车销售旺季,都是我们急需资金的关键时刻,很高兴能及时得到银行贷款,使得我们有资金加大车辆储备,在销售旺季保证货源充足,保住市场份额。”贵港市中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当地一家经营多年的汽车销售公司,公司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资金紧张的情况。2016年夏天,公司急需资金在销售旺季前新进一批新车,税务部门根据该公司销售规模、纳税情况和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向其推荐了“银税互动”产品,在递交贷款申请后不到三天的时间里,公司便从建设银行顺利获得150万元“税易贷”免担保纯信用贷款。 随后的两年里,该公司每年都能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顺利获得贷款。比以往体验更好的是,贷款额度调高了,还可以线上申请 “秒到款”了。公司总经理杨涛表示:“守法经营、依法纳税一直就是我们纳税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没想到,我们按期缴纳税款也能作为信誉担保换来‘真金白银’。感谢‘银税互动’,我们一定继续遵纪守法搞经营。”

    桂平市家和食品有限公司2005年成立以来逐步成长为当地生产、销售腐竹的骨干企业,公司今年9月从建设银行获得额度为公司年纳税额9倍的信用贷款。负责人何建东欣喜地说:“这笔资金对公司来说真是及时雨!这下升级生产设备的资金有着落了。”

    “公司几次急需资金周转的时候,都是“银税互动”及时给予信贷支持,使公司在保证正常运转的同时,进一步抢抓机遇,实现了快速发展。 ”说起“银税互动”帮助解决融资难题,贵港市龙威羽绒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也感触颇深,“听说税务金融部门还要对‘银税互动’产品做升级推广,这让我对公司发展充满期待……”

 

    自2015年“银税互动”推广以来,贵港市越来越多民营企业因获得银行信贷得到发展,税务部门多次组织“银税企”座谈会,邀请银行为企业介绍涉税金融产品。其中,全市8成以上信用良好的木材、羽绒企业成功申请到“银税互动”贷款近2亿元,充足资金有效助推行业壮大:贵港市胶合板产量占广西总量60%,板材出口量占广西50%,拥有不同规模的林产品加工企业3000多家,11月底被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南方板材之都”称号。

    截至11月29日,贵港市税务部门与多家金融机构深入合作,以纳税信用为基础,相继推出“税易贷”“乐意贷”等5个“银税互动”产品,满足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前11个月,全市“银税互动”累计为339户民营企业发放信用贷款4.01亿元。贵港市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以前,我们在落实政策、优化服务方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纳税人需求出发,升级推广“银税互动”,为企业更好解决融资难题,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