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广东这座小城市以生产电饭煲出名,被称为“中国电饭煲之乡”

0
2018-12-24 来源:百家号

    广东是我国的制造业大省,珠三角一带的城市制造业都很发达,很多家用电器都是在这里生产的。我们家庭常用的电饭煲产量最大的城市是在广东,不过不是在珠三角城市,你知道是在哪里吗?

    在广东粤西地区有个知名度不算很高的县级市,叫做廉江市,属于湛江管辖。廉江是广东传统农业大县和工业强县,盛产水果,号称百果之乡,小家电产业发达,电饭煲产量占全国3成以上,所以被称为“中国电饭煲之乡”。

    廉江位于广东省西南部,与广西玉林接壤,面积2835平方公里,人口173万左右,1993年撤县设市的。廉江是个小地方,很多人不认识这个城市,经济实力不是很强,GDP总量也就500亿上下,在中国的城市排名中,廉江就是个六线城市。

    六线城市又怎么了,廉江的小家电就很厉害了,在全国都是很有名的。廉江是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有小家电企业630多家,占湛江市家电产业产值的70%,其中以电饭煲产量大,廉江电饭锅成为廉江的名片,也许你家的电饭煲就是廉江生产的呢。

    廉江除了小家电有名之外,水果产业也是不错的。廉江红橙你吃过没有?这是廉江独有的特产,被誉为“国宴佳果”。廉江红橙甜中带酸、味清甜带香,只有廉江特定的水土、环境才能孕育出这样优质的水果,廉江因此又被称为“中国红橙之乡”。

    廉江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城市,到处都是新建的高楼,城区不大,主道路就那么几条,还经常塞车,六线城市能这样吗?感觉都迈入四五线城市了。不过,想想廉江的工资水平也对,确实能匹配六线城市的身份。

    喜欢去旅游的人可能会略过廉江这样的小城市,其实廉江的美景也不错的,你没来过怎么知道。双峰嶂、鹤地水库、海滩、花岗岩、高桥红树林被誉为廉江旅游资源中的“五朵金花”,这些美景极富浓郁的南国山光水色,有空来廉江玩玩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